分解人3:滅魂


內容簡介
 

他們創造欲望……欲望變成需求……
分解被織進了一切事物的網絡中


改革的號角響起
亞克朗落跑犯、不拍手的拍手黨、棄送兒之王、重組人明星
對抗分解的希望,在誰身上?


這是個對分解人殘酷的世界,但有些地方謹守不同的文化,拒絕分解的制度。現代化的美洲原住民部落就是這樣的地方。康納和萊夫的旅程遭到意外的衝擊,導致康納險些遭到逮捕,萊夫身受重傷。在無計可施之下,萊夫提議奔赴阿拉帕契族部落。那裡藏著萊夫人生中一段充滿撫慰卻又極其哀痛的過往。他的歸來不僅勾起部落友人的矛盾情結,也給他和康納的行動帶來變數。

反分解運動陷入前所未有的黑暗中。媒體充斥著各種鼓吹利用分解人器官的廣告,或宣導對分解人不利的多項議案。黎莎隻身逃亡,看著情況愈來愈惡劣,懊惱自己無能為力。但她不曉得卡姆正在暗地裡盤算要顛覆分解財團,全因他對她的迷戀。這個因分解制度而生的新人類,真能動搖創造他的強大組織嗎?還是他始終只能是他們的傀儡?黎莎、康納和卡姆的三角關係又更讓整個局面難以預測。

史塔基率領送子鳥部隊,逐步實現他成為分解人英雄的野心,但世界將因此付出沉痛的代價。器官海盜尼爾森仍死命追查康納的下落。新角色的加入讓情勢又起變化。萊許德夫婦的祕密等待康納一行人去發掘,這裡面或許藏有對抗分解的一線希望。各方人馬都在伺機以待,蓄勢待發,然而沒人知道自己手上握著的是致勝線索,還是會炸毀一切的導火線。


試讀心得

目前讀到第三集,意外的是,這系列每本都讓我喜愛,而且都沒讓我失望!

故事中刻意灌輸思想、惡意操弄人心的高竿手法,及揭開後對主角們的震撼衝擊與拓寬的思想,是我看同題材小說以來首次感受到作者將反烏托邦精隨表現最強烈、最精彩的一次,也讓我在閱讀的過程中,會跟著書中議題不停的、不停的思考。

這次加入更多從各種角度來看待分解人、被迫使用分解器官的人與自身等立場的敘述,讓讀者能用多種眼光來檢視分解這個問題,探討的已經從分解是好是壞,加深到分解是對的嗎?為甚麼一定要分解?分解會有甚麼後遺症?產生更多的衝突,將分解的意義帶到另一個層面。

同時揭露出更多內幕真相,而對方巧妙的運用方法煽動與年輕人對立的成年人,從一開始的對付頑劣的青少年,轉變為一種對外貌的追求、實現慾望的捷徑,生理的需求反變成貪婪的虛榮,廣告中所宣導的,也不過是美化分解,令人惋惜的是分解技術的原意被扭曲為權勢、利益所得,還毀了許多人,讓人不勝唏噓。

隨著故事推進,一一揭開許多萊夫、康納與黎莎相聚前各自的遭遇,萊夫因在困境中接納他的人,為了保護大家犧牲自己給海盜器官,自責始終縈繞於心、康納與黎莎反對分解,卻因傷被迫接受分解人器官的身體與思維的牴觸,促使他們選擇了自己所要踏上的路。

他們也不過是十幾歲的青少年,卻要擔負有心人的惡意手段,為這個社會錯誤決定承受更多的折磨,就算結局是他們推翻了這不合理的世界,他們皆有所成長,但過去的經歷也留下永久不變的傷痕,因此《滅魂》中情感的爆發,讓我有許多難以言喻的感覺,唯一能確定的是他們的境遇都讓我相當悲痛。

另外一提,《墮體》裡我喜歡的是崔斯,而這次整個故事下來,最喜歡葛蕾絲這個角色,雖然她的設定是心智不全,但看她的思想反應,反而覺得她的傻只是表面的偽裝,而蘊藏其中的是極大的智慧,對康納有極大的幫助,也因為她從第三者的角度觀看,更能明白情勢與隱含的內情,雖是新出來的角色卻不失風采,讓人印象深刻。

讀完第三集,即將邁向最終結局,卻也讓我非常不捨,故事即將結束,希望下一集能解開策畫這一切的始作俑者和開始分解的原因,更期待對器官獵人及拍手黨這塊多加著墨,提高完整性,為這個故事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感謝博識提供試讀機會!

很犯規的是最後竟然還有書盒版的,讓我很想再買一套收集啊!

《分解人》四部曲 (分解人、墮體、滅魂、歸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