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金小說改編 史蒂芬金小說改編 史蒂芬金小說改編 、「母侵 」導 演執導 演執導

敘述緬因州瑞德鎮的兒童開始消失,警方不得不下令在每天的晚間七點後進行宵禁。鎮上一群孩子們看到一名不尋常的「小丑」,「牠」似乎與瑞德鎮兒童們的消失有直接關係,他們甚至發現「牠」在這個小鎮上不是第一次出現…。





總5★/4★

《IT》

一直都很喜歡看恐怖片,這次的牠》除了恐怖外,因為是史蒂芬.金的作品,又重新翻拍,而且查了一下評價有些人說不錯,就更期待了,因此這次能夠搶先看超級開心。

德利小鎮的死亡及失蹤人口是全國的六倍,特別是兒童,但生活在此鎮的人們卻視而不見,彷彿一切是正常的,只有弟弟喬治失蹤的比爾不斷嘗試尋找,進而發現一切都與牠,小丑潘尼懷斯有關連,每二十七年牠會出來獵捕被盯上的獵物,牠嗅得到你的恐懼,趁你落單時將你困在噩夢中,先是折磨一番,再慢慢一點一點的吞噬你,因此比爾決定與朋友一起攜手找出並打敗牠。

前面花了很多時間演出每個小孩的恐懼和與小丑如何相遇,塑造出每個角色的性格特點及家庭狀況,除了小丑的問題,更探討一些藏在每道門後不能言說的秘密、校園霸凌及種族歧視等問題,每個人都過得很壓抑,恐懼幾乎來自家庭或日常生活,更直接影響了人格,整部片沉浸在一種詭異緊張的氣氛中,讓我想起他的另一部作品魔女嘉莉》。

小丑也可以影射人隱藏起不想讓人知道的一面,戴著一層面具,將自己最真實的情緒去除,用另一面偽裝來面對觀眾,而有的人會想辦法克服,卻還是有人願意屈服。

在裡面說過落單的小孩會被怪物盯上,也適用於現實的狀態,當你沒了保護、沒依靠,別人就會認為你好欺負,反之若是齊聚面對,無論是對小丑或是霸凌者亨利都將不再可怕,強調團結力量大的道理;相反比起這群孩子的同心,鎮上居民帶著僥倖不願正視問題,自掃門前雪的心態形成強烈對比,諷刺意味濃厚。

看到Finn Wolfhard很有怪奇物語》的畫面,結果在牠》裡面他變得好嘴砲有點不習慣,又覺得很好笑,觀影中很多片段旁邊的人都被逗笑,其實我一向沒那麼喜歡恐怖片參雜笑果,我一直在找會讓我驚嚇得很有印象的恐怖片,所以偏愛恐怖就要恐怖到底的那種,先前泰國的恐怖片真的邪惡的很有,但近期的轉型實在讓我沒有很愛,我很想念之前的恐怖片啊。

而貝弗莉爸爸對她的所作所為,那種有點年代下的曖昧不明的關係,隱忍的噁心感,以及她與比爾情竇初開的兒時單純戀愛,著實讓我想起傑克.凱堔《鄰家女孩》裡,純粹簡單與過度壓抑交織出令人不安的氛圍,順帶一提我喜歡長髮的Sophia Lillis。

另外,我覺得小丑有點可愛,特別是那個嘴巴,大兔牙加笑起來的一個弧度,臉上的妝及服裝也比舊版的精緻許多。

牠》的效果的確沒特別感到驚嚇,不過也沒有很失望,劇情和氣氛的營造都蠻不錯,像別人說的有點像怪奇物語》,我還覺得參雜了些《第十四道門》和沒看過完整版的《半夜鬼上床》等片的多種元素,很吸引人。

我覺得此部電影是我看過改編史蒂芬.金的作品中最好看的一部了,雖然沒看過舊版的,但這次重拍也沒拍壞,反觀魔女嘉莉》選Chloe Grace Moretz就是個錯誤啊,她很漂亮欸,怎麼會演被霸凌的人,而且小說中的描述完全不可能長這樣啊,原本還想看黑塔》,可惜負評居多就像科技浩劫》那樣,所以我放棄。

說到最後好期待十月第二季的怪奇物語》,也蠻期待牠》的續集啊。

-

舊版譯為靈異魔咒/小丑回魂

妝略粗糙但就真的很現實會看到的小丑
比起新版的可能就真實性來說略勝一籌
只是不知道為甚麼從以前到現在頭都又大又禿

「靈異魔咒」的圖片搜尋結果


原著小說

竟然多達一千兩百多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