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殺器官

內容簡介

各界書迷引頸期盼,英年早逝的天才科幻小說作家出道作
2015年10月劇場版隆重獻映

‧「2000年代SF BEST」第1名
‧「BEST SF 2007」第1名
‧第1屆PLAYBOY推理大獎
‧「SF Magazine創刊700號紀念2014ALL TIME BEST SF」長篇部門第5名

‧被譽為世界最頂尖的科幻作品,出版後掀起日本科幻文學界滔天巨浪
‧日本罕見的本格國際軍事謀略懸疑小說
‧宮部美幸、伊阪幸太郎給予極高評價的作家
‧百萬人氣恐怖片達人 LittleDiDi、中華科幻學會行銷長 千秋仁、推理作家 天地無限、百萬部落客 貝克喬、科幻小說家 洪凌、暢銷書籍《詭辯》作者 張渝歌、知名科幻作家 黃海、小說家 謝曉昀好評推薦。

911以後,面臨「對抗恐怖主義」的轉機。各個先進國家皆導入徹底的管理體制,肅清恐怖分子,落後國家則開始大量爆發內戰及大規模屠殺。而在各地莫名發生的屠殺事件背後,有個謎樣的幕後黑手──約翰‧保羅,美國上尉克拉維斯‧薛帕德為了尋找他的蹤跡,因此趕赴悲慘的屠殺現場……。那個男人的目的為何?引發大量屠殺的「虐殺器官」的真面目又是什麼?

 

試讀心得

這次台灣東販出的是著有《屍者的帝國》及《和諧》的伊藤計畫,雖然對作者認識不深,但想看這本書的理由全都因為《虐殺器官》這個書名,很獵奇讓我有相當高的期待,但內容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一切從克拉維斯夢中的死者國度開始,離開夢境後,緊接著暗殺的任務開始了,但原本認為殺人的行為只是因為是工作,而不疑有他的執行著,卻在一次的任務中逐漸動搖,因而迷失在我為什麼殺人?中。

最初我是抱持著虐殺器官應該有什麼刺激的畫面吧,但後來有點失望的是原來虐殺器官就是屠殺的語言,內容不斷的環繞在探討殺人時的良心跑哪去、屠殺文法為何會被引發,或他們用什麼方式來贖罪上,而克拉維斯便是在追逐放出屠殺文法的約翰,避免造成更多的傷害,說到約翰,我真的覺得他病的不輕,每次有足以世界級的大事發生,往往都是某些自以為的人腦中有莫名奇妙的想法,我認為他只是藉著贖罪及保護所愛的名義單純在報復讓他失去妻小的世界,每每笑著反問克拉維斯時都有點想賞他一拳,但也不可否認他話中還是有些道理。

語言只單純的文字,但我想最重要的還是每個人的心態,若是沒有那樣的想法,即使聽在多煽動人心的話,也無法輕易被慫恿,也難怪艾力克斯會說地獄就在腦中。

《虐殺》的故事冗長,富有哲學性,且裡面提及的想法很新穎,世界充滿濃厚的未來感,不習慣這類題材的人想必會看不下去,但某一些段落很有意思,值得讓人思考,喜歡這類型小說的可以試著看看,嘗試一下冷漠殺戮與哲學碰撞出的科幻故事。

感謝台灣東販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