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之旅 上冊末日之旅 下冊

內容簡介

一切開始於那個命運的夜晚,
三十二分鐘後,一個世界毀滅,另一個世界誕生。
一名不知來歷、眼中充滿孤寂、背負無數回憶和故事的女孩
從此踽踽獨行,流浪過荒涼世紀。
當世界來到盡頭,時間也不復記憶,
她的追尋,能否有得見終點的一天?

背負著無數記憶和故事的女孩,看透過去與現在,靈魂與夢境,生與死,穿越起點與盡頭,回答了無數的提問,卻只尋求一個解答:我是誰?

事情開始於一個令人難以想像的夜裡。那一夜,美國軍方生化實驗計畫失控,誤放出十二個恐怖嗜血怪物,經過一夜混亂屠殺,在隔日的太陽昇起之際,世界永遠地改變了。

驚魂未定的倖存者們面對失序的世界,開始度過被恐懼所宰制的未來──恐懼黑暗,恐懼死亡,恐懼比死亡更悲慘的命運──他們在文明瓦解成獵者與獵物競逐的原始世界裡,在不知道如何擁有希望的絕望世界裡,努力為生存奮戰,竭盡所能活過每一天、每一夜。

在世界的盡頭,兩名亡命之徒,FBI探員華格斯特和六歲的孤女艾美,走遍天涯,尋找棲身之地。艾美是逃離軍方研究室的驚恐受害者,第十三號實驗品,被病毒感染存活卻沒有變成異種生物,曾經經歷喪女之痛的華格斯特因此下定決心保護艾美,不受獵捕者的驚擾和侵襲。

但是,華格斯特卻不知道,對艾美而言,劫後餘生只是更加漫長的流浪之旅開端──她將獨自走過漫漫長途,歷經悠悠歲月,來到最終的那個年代與地點,親手為不該開始的一切,畫上句點。

試讀心得

我是一個不常接觸奇幻類小說的人,但我深深被《末日之旅》吸引。

最初報名看到介紹這本書,就知道出版社極為重視這部小說,不只擴大試讀名名額,甚至送來的書稿包裝就十分精緻,僅僅三百多頁就非常像一本正書,上面印著精選試讀本幾個字,翻開看了知名版權經紀人譚光磊的介紹,就了解這本書真的很有份量,不但以天價的數字標下版權,而且電影版權以一百七十五萬美金奪得。

究竟是怎麼樣的小說會如此搶手又佳評如潮佳評呢。

開頭便交代了珍妮特和艾美可憐身世的過程,內容以一個一個角色的觀點來舖成,過去與現在不斷交錯,敘述出他們埋在心中的回憶與現在的心思與想法,慢慢的揭露出,美國企圖以病毒影響胸線,讓人類長壽的秘密計畫挪亞計畫。

作者融合了令人動容的另類親情:華格斯特因失去女兒,轉而對僅僅六歲卻被列為實驗品的艾美投入情感、因病毒而轉變成怪物、永遠不嫌膩的吸血鬼設定;如惡靈古堡般驚悚緊張的奇幻情節;永不退熱的熱門末日題材,出了一個特別的救世主,譜出了這樣一段故事。

老實說對於奇幻文學接觸還不深,當初看迷霧之子的開頭就有點意興闌珊,我很怕《末日之旅》會不對我的胃口,而剛開始我的確也是看得很吃力,只好硬著頭皮讀下去,但隨著作者優美的文字,細膩的敘述出每個角色的心思、感情,了解每段故事背後暗藏的原因,到後來驚險刺激的殺戮與躲藏,每個情節發展都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喜歡的角色是艾美和理察茲,艾美的原因應該會和很多人一樣,同情她的童年和身世,卻被她的神祕、特別和早熟的話語抓住目光,很想快點知道可堪稱救世主的艾美有什麼樣的結果和能耐;另外喜歡理察茲會不會很奇怪?不過我喜歡他的冷血、殘忍黑暗的個性,給我一種酷酷的感覺。

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後半段實驗計畫的失敗,十二隻恐怖的實驗者被放出來,引發了世界的大災難,更是以勾勒出另類的末日情景,那緊張的情節就有如九月要上映的惡靈古堡一樣,深得我的喜愛,犧牲了被拖下水但依舊幫忙的鐸伊、同樣重視艾美又和藹的修女蕾西,保全了華格斯特和艾美。

書中其中一句挪亞共活了九百五十歲,更揭示了倖存的艾美將帶著長久的壽命,擁有一段不一樣的旅程,試讀本最後的段落,華格斯特將不會陪伴艾美到最後,艾美得獨自走過接下來的無盡的歲月,而她又會如何結束這瘋狂的一切,途中又會遇上甚麼事、會有什麼樣的成長,末日究竟是什麼樣子,令人十分好奇。

另外最值得期待的就是電影的成品,如何完美詮釋行為、神情彷彿洞悉一切的艾美、那些怪物嗜血的模樣,作者設定的末日背景又會如何完美呈現。

倒數計時,末日之旅即將到來


感謝奇幻基地和金石堂提供試讀機會!

 

末日之旅 2 十二魔.上冊末日之旅 2 十二魔.下冊

 

本書有濃厚的詩意,寓言式的滂沱史詩,是科奇幻小說中罕見具高度文字魔力的作品。──黃國華

這是一段荒涼孤獨的漫長旅程,
走過這一段,很難不被震撼與感動!

末日並非終點,只是悲慘世界的起始
近百年前,噬血怪物張開黑色的翅膀遮蓋世界,
轉化成千上萬世人成為布滿夜空的發光眾鬼,永無止境渴求鮮血的餵養,
從此人們害怕黑夜,畏懼星光,不敢讓燈熄滅。
怪物們是陰暗的浪潮,墮落的靈魂,永恆的存在,
他們是──「十二魔」。

不是十二也不是零號的那一個,她擁有永恆的種子,卻是影子背後的影子,夜之幕的裂縫,眾鬼心中的漣漪

百年前,在那個難以想像的闇黑之夜後,末日降臨,殘破混亂的新世界就此開始。
存活下來的人們為生存奮鬥,一路躲避瘋狂的感染者,飽受死亡的威脅與摧殘,
面對內心的孤獨與對明天的不信任,各自選擇生命的結局。

百年後,人類最後占據地德州殖民地一夕空城,羅斯威爾營區慘遭大屠殺,人們依舊活在毫無希望的世界之中。

不知來歷的女孩艾美與她的遠征隊同伴彼德、艾莉希亞、邁可和霍里斯在眾鬼之首巴柏寇克消滅後,各懷傷痛與祕密,就此分崩離析,四散他方。

然而,眾鬼之首的殞滅讓那十二個再也不完整,他們是永恆的一體,分享黑色夢境和鮮紅血流的手足,於是他們決心填補空缺,完整自我;他們齊心呼喊,召喚不是十二也不是零號的那個血脈,是其他的那一個,他們的血親姐妹──名叫艾美的那一個。

 作者以高超的寫作技巧鋪陳這部讓人心跳停止的驚悚科幻文學小說,寫作角度更寬廣、情節設計更富戲劇張力,角色刻劃更鮮明深刻,深化的史詩格局激增故事強 度,並延續系列前作中對人性的溫柔反思,道德天秤與生命哲理的探討,譜出扣人心弦、令人屏住呼吸,撼動人心的精彩傑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