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關於命案,有些事不大對勁。

即使現在只是在檢察官辦公室打雜跑腿的小助理,李奧仍然知道他可以看出別人看不出的蛛絲馬跡。

沒錯,這起命案看起來很單純:亞當.李度完週末回家,發現妻子瑞秋陳屍家中,唯一可能犯下此案的是他們智能不足和有暴力紀錄的兒子亞伯。

所有人都把它當成意外看待,誰教凶手是個無行為能力的遲緩兒嘛;再說亞當的哥哥還是整個亞特蘭大鋒頭最健的律師外加黃金單身漢,根本得罪不起。

但是李奧知道事情絕對沒有這麼簡單,對一心想重返光榮的李奧而言,這是他鹹魚翻身的絕佳機會。他努力從少得可憐的事證中挖掘出真相,要為正義奮戰、要將真正的犯人繩之以法、要讓所有人知道他真正的實力,更要給看不起他的人一點顏色瞧瞧!他以為自己越來越接近核心,但真相背後的另一個真相,卻教他始料未及!

正義究竟是什麼?當謎底終於揭曉,李奧卻發現自己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謎底揭曉的那一刻,你確定你真的可以看到幸福快樂的結局?


試讀心得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本結局出乎意料之外的書,《簡單犯罪》以亞當和李奧兩人的視角交錯寫出,敘述人心瘋狂的黑暗面,而作者卻以簡單直白的手法,寫出一段又一段的故事,將讀者帶進角色中,不只貼近他們的過去、現在的生活,更直搗內心的最深處。

內容分為三部,第一部,是亞當說出事件經過的細節和結果,而一切都是那麼的合情合理;第二部,在某次失敗的經驗後,貪求以往名利等一切的李奧,經由驗屍官的暗示,開始追求事件的真相,想恢復以往所擁有的,也把亞當扣上兇手的罪名;第三部,在亞當慢慢的誘引之下,李奧又重新查證了幾件事,而案情有了急轉直下的意外發展,李奧得到自己一直想要的東西,但這種發展本該是最完美的結局,卻開始質疑把兇手套到莫提身上這個舉動究竟正不正確,到最後真相呼之欲出,不僅讓李奧錯愕,也讓我大大的吃了一驚。

純粹和簡單的真相往往既不純粹,也不簡單──王爾德

我猛然發現,我竟跟著亞當安排的劇本相信兇手是莫提,卻在結尾來個大震撼,一整個就被作者牽著鼻子走,也藉此知道,簡單的犯罪事件下,竟藏了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密,也都有不得見人的秘密往來,像莫提和寶拉之間的關係、李奧和亞當私下的談話,不探究實情的人往往會被表面的事物蒙蔽雙眼。

無論在任何審問、訪問中,他都聲稱自己是愛著妻子瑞秋,但我認為亞當扭曲了愛本身的定義,應該說,他愛的是瑞秋瘋狂黑暗的本質,而不是她的身體心靈。

而這場戲劇中,李奧不過就是亞當早早安排好的角色之一罷了,不具任何意義,而為何讓莫提來頂罪,我想就是亞當所謂的愛哥哥,卻因為小時候埋藏在亞當心裡已久的,最後那個夏天他喜歡的女孩的事,想給莫提一個教訓,最諷刺的是,這就像一個笑話般,全因為亞當喜歡的戲劇化的發展。

作者描敘出的李奧如果沒有發生意外,一定是一位優秀的檢察官,說不定將來會有更好的成就,但我認為他會失敗的原因,他正確的直覺,卻
因為過分相信證據,導致懊悔的發生。

而這次他挖掘出真相,卻發現當初那個小時候所經歷的事件,立志要成為替被害人伸張正義的優秀檢察官的他,竟然走偏了,除了害了無辜的人之外,這次的他不是為了正義,而是為了私慾。

藉由《簡單犯罪》和《熔爐》,我思忖,究竟真正的正義是甚麼呢?裡面又包含了什麼樣的東西?真的如字面上的意思那麼簡單嗎?之後我決定不再思考了,安分的躺入這場扭曲的故事之中,享受作者帶來最甜美的黑暗。

此書即將要拍攝電影,非常期待如此棒的書,將會拍出怎樣的畫面,除了被人性的瘋狂吸引外,最想看的是震撼我心、瑞秋的扯頭皮歇斯底里的模樣,那又是另一個多麼讓人滿足的畫面啊。


感謝高寶和不讀會死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