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救救我!


      各位大大看過來,我的人生就靠你們了!!!

  一個老是作錯決定、成天凸槌惹麻煩的15歲女生

  居然異想天開,用部落格請網友幫自己面對人生的選擇?

  現年15歲的女主角布魯克林自兩歲那年不幸跌進一處廢棄礦坑開始,成長過程總是一再作著錯誤的決定、過著凸槌的人生。最近一次是私自決定趁爸媽不在時開派對,結果把她老媽在賣的房子樣品屋給燒了!她最要好的朋友夏恩因此而跟她絕交,爸媽則罰她終生禁足,此外還得罰去一家老人院做200個小時的社區服務。

布魯克林於是下定決心,從此之後不再自己作決定;她開了一個部落格,由網友來幫她面對各式各樣關於課業、活動、友情、愛情的選擇。他聽從網友的決定,參加了橄欖球隊選拔、讀了文學名著、進入了辯論社、課業有了進步,父母似乎也對布魯克林的改變相當滿意……只是,人生當中的決定,照著網友票選的結果去做,就真能一帆風順嗎?或者,人生真的有所謂「正確無誤」的決定嗎?

  布魯克林青春煩惱語錄

  「爸媽說的話什麼時候對過了?」
  「要是每次做了錯誤決定,都只要回到最初從頭再來一遍,那就太美好了!」
  「為什麼好像我是唯一一個沒辦法做出正確決定的人?」
  「為什麼我覺得自己的人生一點道理也沒有?」
  「我一定患有『決定障礙』,在青春期裡跌跌撞撞,老是搞不清楚狀況。」



閱讀心得


當初以為這是什麼關於經營部落格還是把部落格弄得美美的書,所以沒興趣。

 

沒想到!這是一個關於十五歲女孩希望部落客們能夠拯救她離譜到不可思議人生的故事。


我的十五歲是怎麼過的呢?(
應該沒人想知道)

當然就只是平平凡凡的上學、放學、補習、考試,等著考高中而已,哪還有什麼特別的。


而需要幫助的女主角布魯克林,從小就麻煩不斷。

她的豐功偉業:兩歲為了被困在廢棄礦坑兩天被救出來後,得了個布魯克林寶寶的稱號;十三年後燒掉了一棟房子,被爸媽終身禁足、去老人院社區服務200小時外,最要好的朋友夏恩竟然跟她絕交,當眾被背叛有如被狠狠甩一巴掌一樣,故事也因此揭開序幕。

我覺得布魯克(這個名字很MAN)很可愛,鬼靈精怪的腦袋竟能想到要請網路上的部落客們幫她決定大大小小的選擇,不過我覺得她公嘗選擇的結果不好,是因為她追求那種像引領校園風潮的人生才會這樣,另外一方面當然要怪邪惡女王夏恩,還有網友幫她做的決定,就是要她當個嘗試多樣化事物的好學生嘛,不過如果布魯克沒有請網友做決定,說不定她的人生還是一團亂呢。

夏恩真的很卑鄙欸!!!!!怎麼自私的就這樣拋下布魯克,她整個人就散發出她很自以為、很會利用人、以自己為優先,真是心機無腦女,讓人很火大,火燒房子事件她也有份,起碼也說聲抱歉嘛,很佩服她可以撇的如此乾淨徹底,而且讓布魯克當眾難堪,幸虧布魯克最後真的為自己做了正確的決定離開邪惡女王,看到夏恩最後的下場蠻高興的,哈哈

還有超級高興最後布魯克選擇了哈姆立克,在一起整個就是很配,老實說當初我以為白瑞德是來害布魯克的,所以不太喜歡他,反正他最後也有新的女朋友所以他無所謂了(攤手)

十五歲的BB生活多采多姿,讓我也好想讓自己也可以活的如此精采,如何從盲目不知道方向到找到正確的路,很喜歡這本書,希望看完這本書的人也可以像BB,讓自己做出正確的決定。

讀完這本書的,我的故事情節好有趣,也好想把自己不能決定的事情也PO到網路上讓部落客幫我決定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