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安徒生之後,丹麥兒童文學新高峰。
被喻為丹麥的J‧K‧羅琳──琳恩‧卡波布,經典之作首度在臺出版!


★全系列熱銷突破500,000冊、全球售出26國版權。
★改編電影獲丹麥金像獎最佳兒童電影。
★改編音樂劇吸引超過11萬大小朋友購票觀賞。
★和《黑暗元素》三部曲、《納尼亞傳奇》並駕齊名。

現形師只要直視他人的眼睛,就能看穿對方內心深處的祕密和引以為恥的事。十一歲的迪娜從母親那裡繼承了現形師的強大力量,但她卻寧可不要這種天賦。因為能看穿人心的一雙眼睛,讓她跟其他村民愈來愈疏遠,村裡的小孩也怕跟她視線交會,所以都不想跟她一起玩。

一日,督拿鎮的信使上門來找迪娜的母親,希望藉助現形師的力量,解開一起慘絕人寰的凶殺案。母親前往督拿鎮之後卻遲遲未回。迪娜焦急之下聽信了陌生人的說詞,踏上前往督拿鎮的路,也因此展開了闖越龍坑、揭發凶案和救回母親的驚險旅程。


試讀心得

一開始就由現形師的能力吸引了我看這本書,一般人因為好奇、需求,總是想偷窺別人的內心,而現形師則具有這樣的天賦,我也很想知道作者會用什麼樣的故事環境來講述這個力量。

但看得透別人是件好事嗎?人會對未知、不可掌握的及與自己不同的事物感到恐懼,若對方還能探究自己的心底最深、最引以為恥的秘密,就會更加討厭抗拒,現形師的力量給予人這樣的感受,因此除了必要時,她們不被人接納,而迪娜還處於渴望交朋友玩耍的年紀,卻因為這個能力到處被排擠,還在此時還踏上了一段驚心動魄的旅程。

起初會覺得迪娜的表現與想法笨拙、無力,但我想這就是將角色定位在懵懂青少年的好處,隨著劇情展開,經歷的每一件事都足以使她成長、了解自己的能力,而雖然她失去了家,見識過壞人的邪惡,也看盡人民的盲目,卻也交到了願意真誠以待、不畏懼她的新朋友,相似的經歷,讓彼此更可接納、信任對方,而在外人來試圖傷人時,同鎮的人也團結一致的維護他們,讓她明白這世界有醜惡,但也會有美好的事。

此書節奏輕快、故事流場,難得讓我用超快的速度看完,
情節有趣讓人忍不住趕快翻到下一頁,也讓我想起調性有些相似的《王者三部曲》,因為是兒童文學,故事設定會比我常看的書輕柔些,雖然童書味稍微多一點,但安排的情節卻不失殘忍的真實性。

第一集結尾看似安全了,但敵人還沒有解決,而且後面還有三集,想當然只是暫時的安逸,另外還有德拉漢為甚麼能直視現形師的眼睛,卻不會感到羞愧,就期待在續集揭曉答案!

感謝博識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