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採珠,是入水拿命相搏的手藝。
惡水出好珠,有異珠的地方通常兇險異常。
因此採珠人世代傳承,留下許多覓採異珠時的規矩和禁忌。
其中最重要的一條:「採珠勿驚龍!」


地質古生物專業權威專家突然猝死在研究室,孫子楊宣在爺爺的死亡中發現種種可疑痕跡,開始展開追查。他找到了山海大學生物系教授麥思賢,逐步發現爺爺研究的真相──一個曾經以獵龍採珠為業的古老家族有可能是爺爺死亡幕後的兇手!

而爺爺留下的線索,將他引向了兩次長江斷流的神祕水域。慈禧太后欽封的南珠王一脈重出江湖,為了爭奪異珠不擇手段。

而此時的地下水系,龍族也正在覺醒……

試讀心得


女友斷然分手,緊接著疼愛自己的爺爺猝死,讓心情低落的楊宣相信爺爺心肌梗死並不是意外,而是跟他研究的震但紀古貝類有關,展開一連串的調查後,發現是南珠王世家的人為了鬼雨法螺所為,為了報仇的他帶著幾個人,跟著他們潛入神秘的地下世界……

《採珠勿驚龍》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當初報名時很猶豫,非常怕《採珠》不和我的胃口, 畢竟是少接觸的類型,但從故事開頭,由走蛟出現的驚險,便緊抓住我的目光,讓我相當好奇究竟真的屠龍會是甚麼樣的震撼場面。

除了《盜墓筆記》,《神鬼傳奇》、《地心冒險》等皆是冒險尋寶故事,而且關於地下世界的各種想像早已屢見不鮮,雖然此書都與上述小說、電影有相似的設定,卻又再次創造了一個令人著迷的秘境。

後面情節也非常刺激,虛幻的生物搭上作者對採珠人職業的認識,讓這個故事似真似假,讓人覺得虛構之下還是有一定的真實度,讓人沉醉其中,另外妙的是其中還融合了東方的歷史及信仰神祇的民俗文化,既特別又不突兀,不會沉悶,反而會讓人想去認識那些人物呢。

可惜的部分是故事結束的很突然,讓我冒出第一個念頭就是,「什麼就這樣完結了嗎?」,甚至開始期待會不會有續集呢,非常期待影像化呈現的地下世界,(特想看因植物藻類而發光的黃泉洞),讓人跟著這些冒險者一嚐這陰暗神祕,卻又充滿魅力的異世界。

感謝時報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