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內容簡介

‧《連續殺人鬼青蛙男》竟然拍成電影!?
「上顎被鉤子勾住,一具全裸女屍懸掛於大廈十三樓……」
將人命當兒戲的青蛙男,接二連三犯下隨機殺人事件。慘不忍睹的死者遺體附近,總會留有一張宛如幼童字跡般的「犯罪聲明」。
視「人命」為「青蛙」的無差別殺人慘案,將「人性」逼近「瘋狂」邊緣……
這樣殘虐駭人的兇殺情節,竟然有人要將它搬上大螢幕!?

‧《連續殺人鬼青蛙男》拍攝困難重重、意外不斷!?
出資的大股東以資金威脅導演,硬是想要干涉其中。
以人道關懷為宗旨的團體,屢次要求導演撤除某些內容。
負責拍片的知名導演‧大森,是個性格暴躁卻又堅持完美主義的重病老人。將這部電影視為導演生涯遺作的「他」,會如何面對這一連串「阻礙」?

強烈到近乎扭曲的電影狂熱、被鮮血染紅的拍片現場、
難以釐清的理想與現實、揭開電影製作過程中最不欲人知的真實與虛偽!
「電影」究竟是什麼?它值得讓人賭上生命嗎?
  
繼音樂推理小說之後,中山七里再度超越自我,推出新類型電影推理小說──《Start!》

試讀心得

第一幕就太過獵奇的《連續殺人鬼青蛙男》竟然搬上了大螢幕,但拍攝的過程中阻礙不斷,電影就是所有的導演大森,不顧一切的想將視為遺作的青蛙男拍的完美,但究竟為了這部電影、為了大森犧牲了什麼?

整篇故事以拍攝的過程與現實發生的事交錯講述,有些人不認同精神障礙者與兇殘的案件畫上等號的百般阻擾、接二連三發生的傷人、兇殺案、聞到腥味在一旁虎視眈眈的媒體,一來一往時呈現了現實世界不遑多讓於青蛙男的殘酷模樣,忠實顯現出隱藏在背後的濃濃惡意,刻意報復不可怕,可怕的是因私心而刻意的安排,性質與前作不同,給予讀者不一樣風格的懼意。

我想對映一來說無論是電影或是真相上都帶來相當大的衝擊,而他學到最多的應該就是觀察力吧,在努力的觀摩大森下,不只是掌握拍攝的技巧,還有各式各樣的小細節,也因此發現連續事件背後的兇手,將其一一揪出,才會有些感嘆,覺得為了電影是否有必要做到這樣的地步、不管作品的優劣,投注多少心血,若是最後沒有熱烈回應,最終不過就是生產性的行為,又有何價值。但我卻認為不管是否有價值,如果是自己所愛、傾盡全力去做都非常有意義,不用用價值來衡量。

──我畫的是我的,你畫的是你的,不是拿來學習、模仿的。

──好不容易拍出來的電影,被說是模仿大森,那多沒意思啊。拍出和別人相似的電影,就像在過別人的人生一樣。 

或許是心有戚戚焉,因此對此書印象最深的是大森對映一說的兩段話,這對熱愛創作的人更是一種走出新風格的動力和警惕吧。

我覺得《START!》的特別之處在於作者中山七里聽許多人說過《青蛙男》很難拍成電影,於是決定由自己來把他拍成電影。但所謂電影化卻不是將前作一一描述,而是開闢另一條新支線,且幾乎沒有提到我期待的獵奇故事啊,雖然說我的希望落空(青蛙男會比較合我的味口吧),但他不只能融合電影(而且還是全新創作)連音樂也可以,這點讓我非常佩服他,也因此看完這本的第一個念頭是不只是《青蛙男》,其他的也要回頭去翻翻啊!

感謝瑞昇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