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出口

內容簡介

歡迎來到遊戲屋!
這裡沒有任何……出口!
你唯一的「生路」,
只有在時限內解開所有謎題!


三男二女從昏睡中醒來,
發現身處在一個四方形的房間裡,
沒有門,沒有窗,連通風口也沒有。
唯一的「家具」,只有一張桌子和一台電腦。
不久之後,電腦上傳來了一封郵件:

歡迎來到遊戲屋!
你們如果想平安回家,就只能找到謎題的答案,贏得比賽。
房內的氧氣只提供十二小時,請在時間之內找出答案。
謎題的答案請在網路上搜尋,但是,最多只能搜尋十次。
搜尋要是失敗,就會有很~可怕的處罰等著各位,請務必小心!
解開謎題的截止時間是氧氣用完前的一個小時,
如果沒有趕在時限前找到答案,就會小命不保唷!

題目在此──
你是誰~?
祝各位好運!

 

試讀心得

我蠻喜歡《沒有出口》這類型的題材,和奪魂鋸那種益智生存遊戲很相像(書中提到的異次元殺陣因為沒有看過故無法比較),因此讓我不停的期待下一頁將帶給我什麼樣的驚喜。

一開始很公式的主角裕太醒來,發現自己莫名其妙地被關在陌生的地方,必須與身旁的四個人合力破關,才能脫離這個沒有任何出口的房間,但除了有些認識的由紀之外,丸山、美奈子和忠治是否願意配合都是未知數,而破解題目的次數還限制十次,在各種難題下他們要如何才能脫困。

因為題材重覆性很高,就跳過這項不說,而我覺得此書最特別的部分在於,原本以為會有很多關讓他們破,但單一道你是誰的題目就能貫穿了整個故事,我是誰有非常多種角度可看,但在遊戲中只有五種,因此只能用僅有的十次機會找到對的關鍵字,塑造出絕望的緊張感。

另外幾個人被關在密室的故事容易顯現出人性的問題,但我覺得令人恐懼的地方除了人性外,我想就是對於未知事物的懼意了,被關在房間裡,不曉得另外四間房間又是甚麼模樣,是敵是友分不清,每一次都還要擔心處罰是甚麼,是否會致死,而如此因人性進而表現的行為不過就是恐懼的衍生物,讓我覺得恐懼是最具殺傷力的。

而我覺得最精彩的部分在於五間房間的廝殺,因為兇手沒有說清楚,只知道要比賽,也因此讓彼此猜忌、陷害,將緊張懸疑的氣氛掌握得很好,搭配快而有力的節奏,使的每一個段落都是高潮,讓讀者跟著摒住呼吸,等待後面即將到來的結果(也因此用很快的速度就看完這本)。

不過結局讓我處在滿意與不足之間,兇手彷彿是要讓他們理解什麼,又像只單純傳達一種意念,希望會有續作揭開兇手是誰,目的為何,會不會再來一場全新的比賽呢,真令人期待呢。

感謝皇冠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