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心機(01) 

內容簡介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加上《穿著Prada的惡魔》會變成什麼樣子?
答案就是這本小說──《女王心機》。
紐約時報第一名小說、全美最熱影集《美少女的謊言》作者莎拉.謝柏最新力作!
史上最高五顆星評價得主,全美六萬讀者瘋狂轉載推薦!


我的人生是每個人都想要的,
然後有人真的下手了。


我叫莎丹.梅瑟。
我被殺害了。
死亡最糟糕的部分,就是什麼也留不住,
再也沒有祕密、沒有親吻、沒有八卦……
對一個少女來說,光是失去這些,就等於又殺害了她一次。
但我要做一件沒人嘗試過的事──我要來場精彩的安可表演,
這要感謝艾瑪,我失散已久、素未謀面的雙胞胎妹妹。
如今艾瑪急於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而查清真相的唯一辦法,就是假扮成我──
她偷偷進入我以前的生活,以便把所有的線索拼湊起來。
但是當我最好的朋友講了外人聽不懂的笑話,她能夠意會過來嗎?
她能夠說服我的男朋友,她就是他深愛的女孩嗎?
她擁抱我的爸媽道晚安時,能夠假裝自己是個快樂無憂的女兒嗎?
如果她知道殺害我的凶手正仔細觀察她的一舉一動,
她還能繼續偽裝成我嗎?

試讀心得 

顯而易見的,《女王心機》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都是相當吸引人的,無論是故事架構或是角色設定,而我就是被故事簡介的最後一句話抓住目光,如果她知道殺害我的兇手正仔細觀察她的一舉一動,她還能繼續偽裝成我嗎?

醒過來後莎丹發現沒人看的見自己,而身旁有一個和她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才知道這是她的雙胞胎妹妹艾瑪,而艾瑪也以意外的方式知道自己有個姊姊,以為會像天生一對》巧遇素未謀面的姊妹,生活便會有所不同,但她不明白的是生活不但沒有改變,卻陷入了一場充滿心機的玩命遊戲。

此書已改編成美劇《謊言遊戲,也因為介紹看了前作美少女的謊言,兩者有許多相似之處,開頭作者就成功營造了一種懸疑的緊張氛圍,更隨著故事發展深陷不安的泥淖,用一則又一則的訊息來警告她們,產生的恐懼感不斷挑動緊繃的神經。

書和電視劇有許多設定不太一樣,但我比較偏愛小說,驚悚詭譎的氣氛,將艾瑪扮演莎丹的緊張與無助表露無遺,以日常生活為背景,使讀者更能進入她的內心,體驗扮演別人的不安感,另外對我來說很難得看到在一般青少年生活中融合懸疑推理元素的故事由艾瑪來檢視莎丹的生活,透過她親身所遇所見,除了找出謀殺她的兇手,更再次體驗她過往的人生,一一細嚼自己的過去使得她的人生具有反省的意味

逐漸拼湊出原來的莎丹,並不如一開始所想,除了漂亮、受歡迎外,她的本性惡質,放蕩不羈,在閱讀的同時會覺得甚至到了令人憎惡的地步,如同進階版的辣妹過招》,無法體會對方的感受,開著低級當有趣的玩笑,刻薄的對待身邊的人,讓人難以同情她的遭遇,並同時思考她一點一滴摸清自己的同時,也會有惡劣到不可置信的感覺,但若到最後真相大白,她是會反省還是不以為意。

書中莎丹和朋友們常會玩遊戲、開玩笑,這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影片,兩個人一起整一個朋友,沒料到的是朋友受到了驚嚇跑出屋外,卻被車撞死了,兩人不停的尖叫,這段影片讓我印象特別深刻,許多事是無法預料的,即便是說者無心、又或自認為好玩有趣,無法拿捏分寸,過頭了最後卻徒留無限遺憾。

另外,原文的書封中同一個女孩卻有兩種不同的面貌,我想是想呈顯女孩私下較勁卻還是必須維持友好的雙面特性,可怕的不只是惡劣的性格,而是巧妙隱藏在單純外表下的心機,令人不寒而慄。

而書名感覺有另一種意味,隱含了更深且還尚未浮現出的意義,在加上莎丹在最後補上的話為續集埋下了新的伏筆,作者巧妙地打造出一個充滿窒息感的世界,在這個地方誰都有可能是兇手、任何人都不能相信,甚至連莎丹自己也是,期待續集揭開謊言遊戲中最心機的人的真面目

值得一提的是中文版的書封,雖然原文的封面能一集一集拼再一起,而我蠻喜歡這樣的設計,不過這次出版社也特地找來國外模特兒拍攝,讓我期待會不會有另類的設計!

 

The Lying Game (The Lying Game, #1)Never Have I Ever (The Lying Game, #2)Two Truths and a Lie (The Lying Game, #3)

Hide and Seek (The Lying Game, #4)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 (The Lying Game, #5)Seven Minutes in Heaven (The Lying Game, #6)

The First Lie (The Lying Game #0.5)True Lies (The Lying Game #5.5)

 

感謝尖端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