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通噗通我的人生【電影書衣珍藏版】

內容簡介

17歲的心靈,80歲的身體
我們的兒子是這世上最特別的存在……


韓國熱賣突破40萬冊!蟬連暢銷排行榜18週!
改編同名電影,由宋慧喬、姜東元領銜主演,10/3感動上映!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你聽到了嗎?
那是風,是初戀,是你們緊緊抱住我──
是我所有的心痛與心動。

 
爸爸和媽媽在他們17歲的時候就生下了我。
今年我17歲了,
但我無法知道能不能活到18歲,或19歲。
那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
我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剩下的時間不多了。


  
當其他的孩子像大樹一樣成長茁壯,
而我則在快速地老去。
別人的一小時,是我的一天;
別人的一個月,是我的一年。
現在的我,比爸爸還要老了。


爸爸可以在我身上看到他80歲時的樣子,
我則在爸爸身上看到自己34歲時的模樣。
無法來臨的未來和無從經歷的過去,在此刻相遇,
它們互相提問:
17歲是不是適合成為父母的年齡?
34歲是不是適合失去子女的年齡?


爸爸問:下輩子你想成為誰?
我大聲地回答:爸爸,我想成為爸爸!
爸爸問:世界上有這麼多更好的選擇,為什麼偏偏想成為爸爸?
我不好意思地小聲說:爸爸,我想成為爸爸,
然後再生下我,這樣我就能懂得爸爸的心。
爸爸哭了……


備受期待來到這個世界的亞凜,擁有爸爸的純真和媽媽的感性,卻不幸罹患了「早衰症」,據說這樣的孩子很難活過17歲。然而現在的他已經17歲了,即使被困在80歲的身體裡,亞凜透過閱讀來認識這個世界,並透過其他孩子的臉龐來想像自己青春飛揚的模樣。活到17歲,是亞凜迎來的第一個奇蹟,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亞凜越來越衰老,每一分、每一秒都格外地漫長,但不可思議的「奇蹟」,卻一個接一個發生……

 

試讀心得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是一個讓人笑中帶淚的故事。

亞凜患有早衰症,疾病剝奪了他與一般人同等的機會,卻沒有因此抹滅他的人生,他用不一樣的方式來述說關於自己、關於父母的故事。

──我們不是為了不痛,而是為了不要那麼痛而去做自己能力所及的事。

十七歲的心靈,八十歲的身體。亞凜是個相當討喜的角色,衰老症沒有使他退縮絕望,而是成長成一種幽默與睿智,本該是懵懵懂懂的年紀,卻有超齡的成熟,在自己的想法與和他人對談中,還是能看到跟爸爸韓大洙相同的純真,也同時擁有和媽媽崔美羅一樣的勇敢書中不常提到生病的事,反而只是有時說明了當下的狀況,並沒有多加描述對於生病的懼意,只讓它像奇蹟一樣一個一個的發生

我想書中另一個亮點是亞凜與書荷的互動,第一次亞凜有了從未有過的悸動,讓人期待他們兩人的後續發展,但令人意外的是這一切不過只是個無心的惡質騙局,雖然書荷雖然是一個是一個謊言,卻讓亞凜有了難得的戀愛體驗,不同於平常,有更多緊張、期待與失落的感受,以和父母不同的方式相遇,但都有著青澀的單純浪漫,引起讀者心中相似的共鳴。

對於這本沒有抱持任何想法就報名,卻出乎意料的好看,通常會覺得以患有疾病的角色為題材的故事走向會很悲傷,但作者卻用有趣的口吻來描述一個感傷的故事,用一個人的視角看盡了所有人的角度,而那種柔軟中帶著的深沉疼痛,讓我想到了《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同樣有患病的主角,但都有著奇妙的思考方式,使的疾病不再只是給予悲傷,反倒讓人成長,有不一樣的體悟。

故事的起伏不大,卻在字裡行間暗藏了洶湧的情緒,如驚人的浪濤般打進心中久久不散,不難想像韓國為何會熱賣四十萬冊,閱讀這本書會是笑著翻開,卻在闔上時帶給讀者惆悵與感動。

另外翻拍成電影,於十月三日上映,看過預告感覺和《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挺相似的,期待電影如何詮釋這個故事呢!

 

另外放上亞凜給書荷的歌,All About Lily Chou-Chou - Glide

 

預告

感謝皇冠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