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失嬰記,終於有了續集!

時間來到一九九九年,昏迷了近三十年的蘿絲瑪麗突然醒來了。

她是如此地震驚,讀者們亦然。
 
蘿絲瑪麗半人半魔的兒子,究竟會帶領人類走向滅亡或重生?

尚在襁褓時,蘿絲瑪麗便已認定,兒子的虎眼是介於那對煉獄般的鬼眼與她的人眼之間的美妙折衷。

現代懸疑大師艾拉.萊文以這部發生於千禧年初的黑色幽默小說,重新接軌一九六七年的劃時代作品《蘿絲瑪麗的嬰兒》。三十三年前,蘿絲瑪麗在一群崇拜撒旦的巫師監控下,產下魔鬼之子。如今時序來到一九九九年,當人類對將臨的二十一世紀感到惶惶不安,急欲尋求一位解決世界紛亂的救世主之時。蘿絲瑪麗從長達二十七年的昏睡中醒來,發現自己已是皺紋滿布的老婦,她的兒子安迪,則被視為救世真主,被全球人民擁戴。然而他真的如隨眾們相信的那樣代表良善嗎?或者這一切都是巫師團的人為撒旦之子找到的絕佳偽裝。畢竟,安迪不僅是她的兒子,更是撒旦之子。千禧年之際,在聲光璀璨的紐約市,蘿絲瑪麗與她的兒子團圓了。然而也是在紐約市,一場全球性的善惡之戰即將引爆──不僅對蘿絲瑪麗、她的兒子,更將為所有人類,造成駭人且深遠的影響。

悚動而刻骨銘心,《蘿絲瑪麗的兒子》是一部別樹一格的驚悚小說,也是對未來世紀的警世之作。艾拉.萊文以完美的節奏與爐火純青的技巧,帶領讀者探索每個人內心的善惡交戰。故事精彩,寫作功力醇厚,《蘿絲瑪麗的兒子》是部讓讀者坐立難安,直至終頁的作品。

 

試讀心得

一九九九年,睡人蘿絲奇蹟似的在沉睡許久後醒來,與安迪重逢,能安撫人心的他被視為救世主,同時正在實行一項計畫,但知道安迪身分也曾戳破他謊言的蘿絲瑪麗,懷著和他重逢的歡愉與擔憂在黑暗蠢動的邪惡之心,守在一旁並等待那一刻的來臨。

雖然沒看過《蘿絲瑪麗的嬰兒》,但因為除了小說外,曾拍成電影,在最近也拍過影集,讓我非常期待此書的續集,主要是內含驚悚、懸疑又會讓讀者讓人坐立難安這幾點很吸引我。

 

不過前半部有些無趣多半都是蘿絲瑪麗的日常規劃,雖然時不時放進一些讓人遐想的點,但故事直到了茱蒂被駭人的方式謀殺才開始有起伏,讓我有些失望,或許是我對驚悚的故事有一定的標準,《蘿絲瑪麗的兒子》在相似故事中風格確實比較另類,不過整個故事除了結局外不怎麼讓人不安啊,也或許是我對蘿絲瑪麗有偏見,雖然她三十一歲昏迷至今,心智比較偏年輕,但一整個行為完全沒有五十八歲的感覺,另外特別是她和安迪的互動帶有曖昧有時踰矩,讓我很不適應。

 

而其中一點反而比惡魔和惡魔之子更嚇人,因即將到來的二十一世紀,世界紛亂不安,宗教信仰一向是人類絕望或有需求時的依靠,但群眾過度的仰賴有許多副作用,太過單純而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更難看出問題的癥結,而且我對他們近似痴迷的崇拜讓有點恐懼,如此深信一個人或事物有很大的風險,你永遠不會知道在他美麗的包裝下裹著的究竟是真實或是謊言,只能任人擺布。

故事瀰漫了一股詭譎的氛圍,太過安逸的過日子,再加上安迪身為魔鬼之子,在半人半魔及曾經使壞說謊的紀錄,讓蘿絲瑪麗一直處於對他懷有猜忌之心的狀態,同時讓我在閱讀的過程中一直猜測倒底什麼時候會發生、會發生什麼事,結尾來個大逆轉,有點出乎意料之外(感覺和可愛淘的《狼的誘惑》有些相似)雖然以看似美好的句點為結局,但背後隱隱約約藏著令人毛骨悚然的巧合,可以說是一種開放式結局,讓讀者掉入另一個精心設計的陷阱

書中偶爾會提到《蘿絲瑪麗的嬰兒》,讓我一直很好奇究竟前作又是如何佈局,在讀者心中埋下不安的種子,讓我決定讀完此書一定要把這套看完。

 

感謝大塊提供試讀機會!

 

 

《蘿絲瑪麗的嬰兒》電影版

《蘿絲瑪麗的嬰兒》影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