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山莊殺人事件

內容簡介

想不想徹底被騙一次?

  東野圭吾最高明的騙局!和《嫌疑犯X的獻身》相提並論的最高傑作!
  日本熱銷突破60萬冊!亞馬遜書店讀者★★★★壓倒性好評!

愛一個人的極致是什麼?為了他,你可以戴上多少假面?
恨一個人的意志是什麼?只靠「殺意」,真的就可以殺人嗎?

兩個逃亡中的銀行搶匪闖入了深山裡的別墅,八名男女被迫成為人質。他們聚集在這裡,原本是為了在婚禮前夕意外身亡的新娘朋美,八個人中有朋美的未婚夫、父母、表妹以及好友。

在這座完全與外界斷絕聯絡的山莊裡,他們試圖逃脫,卻因為有內鬼破壞計畫,最後都告失敗。而在一片恐懼和緊張中,有人慘遭殺害,但根據現場狀況研判,卻並非兩名搶匪所為。究竟誰是內鬼?誰是兇手?朋美又真的是單純的意外死亡嗎?剩下的七個人疑神疑鬼,彼此猜忌,互相牽制,他們就像被困在蛛網上的獵物,只能等待真相用最激烈的手段反噬……


試讀心得

想起我最後一次看東野圭吾的作品是《假面飯店》,書中的人物、情節安排到最後的劇情轉折,都讓我驚訝不以,而這次,東野圭吾同樣設計了巧妙的陷阱。

原本是愜意的度假,卻在兩名歹徒闖入後有了不一樣的發展,第一,朋美的死並不單純、第二,又發生了殺人事件,另外,他們計劃脫逃的方法,卻一次又一次的遭到破壞,兇手並不是兩名歹徒,而是他們之間的……

最初,看了文案,我以為就如同故事的安排,也會像翻譯小說那種懸疑,帶點人的惡性與心機高潮迭起的故事,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書中依然保有懸疑推理的迷人特點,但也有可惜的部分,後來發現這是他前期的作品,我之前看的都是後期的,難免比較下來略為遜色。

在別墅中被歹徒囚禁的八人的情景,讓我想到史蒂芬·金的《戰慄遊戲》,每分每秒都十分漫長,但在這段時間發生的事也卻時勾起閱讀的慾望,歹徒的闖入逼得大家開始討論朋美的死,藉由下條玲子,帶出了許多話題及線索,朋美死亡的真相、兇手的動機,另外殺死雪繪還銷毀求救訊號的人又是誰。

可能是因為最近看了《精心策劃一場火》,書中的推理及找尋證據的過程居多,相較之下《假面山莊殺人事件》這方面顯得略為薄弱,比較像柯南那種節奏快速,一下就知道答案,而且以高之的角度猜測和敘述角色互動與動作比較多,另外劇情轉折有些突然,與其說是不能接受,應該說是讓人驚愕,有曲終人散的快轉感,失了些精彩,讓我有點不滿足。

雖然結局轉的生硬,不過依舊讓人佩服,他這場精心的演出, 劇中劇不僅成功的騙到了兇手,甚至連讀者都被騙了。

另外,對害死朋美的兇手感到失望,特別是他的想法與動機,裹上層層的面具,任何一顆不懷好意的心,都能成功的以良善之姿騙過他人,這也點出了現實生活中人與人的互動,及人性多方面的延展都有著偽裝與不信任感,但這次的程度只會讓我感嘆,還不足以畏懼。

雖然結局有所缺憾,不過基本上,我對這本的評價還是挺不錯的,畢竟人物的動機及劇情安排都是我預料之外的,且也有讓人想繼續閱讀的流暢情節,非常期待下一部新作《夢幻花》(雖然我不知道故事內容)。


感謝皇冠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