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五分/★★★★★

Life of Pi》

★奧斯卡名導 李安 最新奇幻冒險3D鉅作!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根據全球暢銷小說家楊〮馬泰爾所撰寫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3D史詩奇幻鉅作,並由奧斯卡獎導演李安親自執導,是敘述一位少年在海上克服一切艱難困境獲得重生的故事。在創新的電影3D科技的結合下,《少年Pi的奇幻漂流》引領所有觀眾進入一個前所未有的史詩冒險旅程,充滿啟發並觸發心弦深處的悸動,讓整個探索之旅提升至另一個全新領域,共同見證史無前例的視覺新饗宴,帶給您永難忘懷的絕妙體驗!



這次很幸運得在上映前一天搶先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看著票跟整個很興奮。




這次能看IMAX3D的,是個全新的體驗,更大的螢幕



之前看特映五點半來排隊還可以排到第一、二個,這次的少年PI四十幾分到時,已經有一些人排了,可見少年PI的魅力有多大!



到處都可以見到少年PI的宣傳物,連電梯四片門都是呢!



柱子上也有廣告。



或許是電影的品質評價,或是這次是看IMAX的,要將可以攝影拍照的手機、相機先讓工作人員保管,但我想說偷拍了沒3D眼鏡也是很沒feel的啊,不過還是要預防萬一。



原本就對印度的服飾、建築、舞蹈感興趣,而《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都略有涉獵到部分,滿滿的異國風情華麗炫目,特別是宗教有種神秘的感覺,讓我更加喜歡印度,而且印度的女生真的都超漂亮(吶喊)。



少年PI結合了3D技術,並以IMAX大螢幕放映,讓原本壯麗唯美的畫面除了立體之外,更增添了真實感,拉進了電影與觀眾之間的距離,彷彿身歷其境,讓人目不轉睛,不想錯過任何一幕,只可惜我似乎不適合看IMAX,到後來頭超暈、超痛,還很想吐,但是因為很喜歡所以忍住全部看完了!

理查帕克望著海面,讓PI忍不住傾身一看,透過他的雙眼,觀眾看到動物園的動物、魚群組織成媽媽的臉,和船沉在海底的畫面,宛如迪士尼動畫充滿想像力又夢幻,藉著3D映入眼中的是加倍的震撼。

之前看過的《鬼飢NO.8》、《惡靈古堡V》效果都沒有《少年PI》這麼好,相較於前者這次3D立體感加倍,連動物毛飄動的畫面都很真實,配合音樂與音效,很像真的置身其中,而且IMAX更清楚,看起來很過癮,只可惜字幕太下面,又一直被前面的人擋到,不過整體品質真的比平常高出許多呢!



《少年PI》中海上場景優美,配著和諧同時能靜空心靈的音樂,使畫面很不真實,造出了一種廣闊的孤寂美感,對眼前所見有著異常的感動,讓人平靜。




所謂的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從斑馬、猩猩、鬣狗,最後只剩下老虎理查帕克,PI懷著恐懼與牠在海上生存,隨著時間飛逝,對牠由懼怕、馴服,到覺得理查帕克與自己的處境相同,進而產生情誼。

故事不只有失去親人和面對命運的悲傷,偶爾還參入PI和理查帕克之間互動的幽默,使整部片不過於沉悶,不過也有讓人眼眶泛淚的時候,年輕的PI對生命還懵懵懂懂,面對忽然的驟逝(家人的死亡)、為了生存的犧牲(PI為了理查帕克,將魚打死時),茫然無助與愧疚道歉的模樣讓人不忍,但藉著宗教信仰與時光流逝的學習,讓PI的生命與心靈歷練更加成熟。

此片亮眼的不只是3D及IMAX營造出的畫面,更可從PI漂流在海上兩百二十七天的心情、成長,與理查帕克的互動,學習面對人生的課題。



PI和理查帕克意外的漂浮道一座島上,這可能是因為PI的宗教信仰奇蹟,讓他們到如世外桃源的地方停滯休息,在適時得給予離開的提醒,
或許,人若因倦怠停滯不前,終將步向毀滅一途,一顆牙齒除了代表警惕,也是一種動力。

最後對調查船失事的業者(應該是)說出了和理查帕克的故事,但因為他們不信,PI講了另一個內容相同,而角色從動物換為人類的故事,我認為這就是對千奇百怪的接受度、對自己相信的程度,及和動物之間身心交流深淺的差別,除了PI之外,沒人知道哪個版本正確,但我相信是動物版的,如海報上所說的奇幻因相信而真實,任何事皆因相信,都能成為真實。



很高興《少年PI》的導演是李安,而背景是取自台灣。

對於李安的印象只有《斷背山》和《色,戒》,因為沒看過所以沒有特別的印象,只知道他是個有名氣的導演,但看完《少年PI》覺得他的好評名符其實,更讓我訝異的是,這是他第一部3D的片,就能打造出那麼棒的效果,以前想到3D就會聯想到《阿凡達》,而我想現在則會想到《少年PI》,相信此片是他目前最好的片,也或許是他接下來導片技術的新轉捩點。



主角PI由蘇瑞吉沙瑪飾演,令人精奇的是這是他第一次的演出,我覺得他的演技很棒,將PI應對事情的情緒、表情和動作都很到位,將其詮釋的很成功,讓我看不出來這竟然是未曾演出的人所有的表現,演小PI的演員也很可愛,將他古靈精怪、異於常人的性格演活,非常討喜。

另外一提,因為他,原本只喜歡印度女生,現在也對男生漸有好感(我怎麼覺得他臉參沙有種另類的好看),還有我真的覺得他很適合演迪士尼的阿拉丁。





其實本來對我來說這部片的亮點在理查帕克,因為我對貓科動物毫無招架之力啊,看完電影我一定要找小說來看,說不定能帶來不同的感動!


以上圖片接來自少年PI的奇幻漂流FB粉絲團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書衣珍藏版】

奧斯卡金獎導演李安首部3D電影原著小說!
11/21全球同步奇幻上映!

 

一艘孤單小船、一個落難少年,加上一隻『虎』視眈眈的巨無霸!
這是南太平洋上,最艱難的生存習題……

這個故事有個快樂的結局:少年Pi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那隻叫做『理查.帕克』的老虎可能也是。不過大家最好奇的恐怕是:一個人類單獨和一隻孟加拉猛虎為伴,如何能安然度過兩百二十七天?!何況,他們還是漂流在茫茫大海中、擠在一艘毫無希望的小小救生艇上……

其實,這原本是一趟航向未來的偉大旅程!至少Pi起初是這麼想的。直到貨船突然沉沒,所有美好的願景瞬間葬送海底,Pi才開始懷疑他所信仰的上帝、阿拉和印度教神明聯手對他的『未來』開了一個殘酷的大玩笑……不過現在可不是絕望痛哭的時候,眼前最要緊的是──他得活下去!

仔細想想,理查.帕克儘管囂張又霸道,卻是他僅剩的夥伴了,可是這個大傢伙實在太危險,弄不好連自己可能也會送命。不行,對付理查.帕克當然不能來硬的,他得好好想想:馬戲團裡的馴獸師都是如何馴服那些『大貓』的呢?……

二○○一年,《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出版令全世界的讀者驚豔不已!二○一二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李安化文字為炫惑的3D影像,編織少年和老虎亦敵亦友的瑰麗傳奇。最極致的文學想像、最壯闊的視覺展演,現在,都將與這趟不朽的海上漂流旅程一起揭幕。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