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的祕密

內容簡介

化學是她的一生志業,破解命案是她的日常消遣,
不小心遇到死人的次數跟柯南有得拼,
她是福爾摩斯接班人,天才小神探芙拉維亞……

大導演山姆.曼德斯(《007:空降危機》、《非法正義》)買下系列版權,計畫改編成電視影集

只不過好玩找吉普賽老婆婆算個命,
卻扯出嬰兒被偷,流氓被殺,老婆婆被打得快沒命?
看來想要解開這種種錯綜複雜的謎團,
只能仰賴我的寶貝單車和神奇的化學實驗室了!

雷電交加,閃電照亮了海神波塞頓的殘破不堪,祂宛如手持大叉的石頭撒旦,手中的三叉戟直指古希臘的天堂廢墟,戟上吊了一具屍體……

芙拉維亞在教堂義賣會上不小心燒了吉普賽老婆婆的帳棚,於是好心邀請她到自家後院紮營,沒想到反而害得老婆婆遭人襲擊,命在旦夕;地痞布魯基半夜鬼鬼祟祟潛進柏克蕭大宅,當場被芙拉維亞逮到他拿著家裡的柴薪架;更離奇的是,沒兩天布魯基的屍體就掛在她家海神雕像的三叉戟上,鼻子上還插了一把早該被拍賣掉的龍蝦叉;荒廢已久的海神雕像腳踏一座錯綜複雜的迷宮,某天夜裡,竟莫名奇妙地傳來恐怖的呻吟聲……

詭異的是,各個事件現場全都瀰漫著一股揮之不去的奇特魚腥味。

鄰居紅髮牛爾家的小孩多年前被人拐走,男主人從此行蹤不明,家中終日煙霧籠罩,吉普賽老婆婆遭襲,和此有何關連?柴薪架明明安然擺在柏克蕭大宅裡,為何又同時出現在布魯基朋友開的古董店裡?

一連串可疑事件就發生在自己的地盤上,身為第一發現者,古靈機怪的芙拉維亞怎肯放過這麼肥美的挑戰!於是,她一邊處心積慮反擊罹患美貌虛榮症的大姐與知識恐慌症的二姐;一邊搶先在休威特探長前頭,循著魚腥味尋找破案的蛛絲馬跡。抽絲剝繭後,芙拉維亞發現,十七世紀曾經風行於村裡的祕密教派「跛行者」,是解決這一切謎團的關鍵……

試讀心得

故事以芙拉維亞算命為開頭,接下來一連串的災難找上門,帶吉普賽婆婆回家的路上遇到怪異的牛爾太太,之後卻婆婆遭受攻擊,而半夜撞見的行徑怪異的布魯基,卻在不久後卻發現鼻子插了根叉子,屍體吊在雕像上,引發了芙拉維亞的好奇心,進而開始著手調查整件事的始末。

《海神的秘密》是以芙拉維亞為主角系列的第三本,前面有《餡餅的秘密》、《傀儡的秘密》,而譯者都是品質有保障的丁世佳翻譯,先前有注意到這系列,簡介看起來很有趣,但一直都沒有機會閱讀,一直誤以為這本全是在講化學相關或是以化學破案的故事,這次終於有機會一窺芙拉維亞的故事,也對它改觀。

我很喜歡芙拉維亞,直率、聰明帶點狡詐,卻不失兒童看事的角度,抽絲剝繭的努力找出答案,同時要和多方面對抗的模樣,讓我很融入故事,作者不加修飾的說出她心裡的OS(畜生這未免也太直接)、與兩個姊姊之間的鬥爭(雖然最後總是贏不了)、和無論如何都要早一步知道真相的行動(不過過程困難重重),隨著故事的發展會越來越喜歡她,每次看她化學這麼好真的好想推薦她去製造化妝品肯定賺大錢。

另外一個我很難捉摸,導致不知該愛還是該恨的角色波瑟琳,有時候對待芙拉維亞不錯,但後來對她說謊、亂闖她房間,又擅自穿她媽媽的衣服,種種行為非常沒禮貌,不過我想穿衣服事件倒事能補一下他們一家失去哈莉特的心,至於她兩個姊姊的行為非常不予置評,也難以理解,她們的惡意從哪來,會不會事和哈莉特有關,非常好奇。

此書讓我想到《紅外套少女偵探團》,同樣以而兒童當主角,內容帶著懸疑卻不是屍體類型的書,而推理故事通常都是大人為主角,如《名偵探柯南》的新一、《推理要在晚餐後》的影山、《少女的悲劇》的威爾等,我想或許是成人的思考模式比較周全,能發現小細節,推展出細膩的答案與手法,而《海神的秘密》恰巧相反,以十一歲的兒童為主角,雖然挖掘線索的技巧不佳,但推理不是很精湛,不過挺有趣的,畢竟芙拉維亞是小孩,能得到最後的答案也十分厲害,作者筆下的角色每個都看似可疑,讓我猜很久還猜錯啊。

聽說此系列會寫到六集,還蠻期待後續又會有什麼樣的事件等著芙拉維亞去挖掘,還有她會使出什麼小聰明來找出答案,更期待要拍成電影的成果,雖然她已經長大了,但我覺得達科塔芬妮好適合這個芙拉維亞!


感謝漫遊者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