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殺三聯圖


內容簡介

除非你真的對一個人恨之入骨,不然這麼多年來,
怎麼會一直緊抓著他的名字不放?

從亞特蘭大最富裕的郊區,到市區內幽暗的國民住宅,不論黑白、不分貧富,都成了兇手行兇的對象。接連傳出的命案中,受害者皆是年輕女性,兇手冷血凌遲,在死者身上留下同樣的標記。警方根據線索展開全面追緝之際,狡猾的狂人卻故布疑陣,將數位不同種族、貧富不一的人牽扯進來。緝兇的人也同樣必須跨越這些藩籬,才能將他繩之以法。資深警探麥可.歐伍德是其中之一,他的婚姻危如懸卵,傲慢的個性和火爆的脾氣更讓他的工作岌岌可危。美艷動人的風化組警察安潔.波拉斯基也牽涉其中,由愛轉恨,讓她和麥可的關係更形緊張。不過,他們兩個不知道的是,還有一個人也被捲入了這場遊戲,他是一事無成的前科犯,因緣際會之下,闖入了兇手的生活──真相能否水落石出,關鍵或許就在他身上。

在這本結合了高明的鑑識情節,以及令人愛恨交加的角色中,喬治亞州格蘭特郡系列暢銷作家凱琳.史勞特開拓出一片戰慄的新戰場。她以巧奪天工的手法串連起一部層次複雜、曲折離奇的小說。氣氛緊張懸疑,情慾錯綜複雜,峰迴路轉的情節,屢屢讓人跌破眼鏡。打從翻開《虐殺三聯圖》的那一刻起,每一次駭人的發現都讓氣氛更加緊張,一步步奔向天崩地裂、永難忘懷的高潮結局。


試讀心得

故事由一九八五年的舊事件,和一名妓女慘加強暴虐殺為開頭,為何一名妓女被虐殺會如此引人注目,原因就是和前幾個案件有相同的手法,那些人的舌頭都被咬斷了,案情陷入膠著,恰巧的是作案方式,竟和一九八五年的姦殺案如出一轍,追下去,進而發現了許多不為人知的事。

當初沒看簡介就直接報名,近幾天才開始閱讀這本,因為試讀本很厚,很怕看不完,但一翻就停不下來,一下就看完了,《虐殺三聯圖》具備了推理、犯罪、驚悚、情慾等元素,節奏緊奏、情節安排的恰到好處,其中有許多點讓我非常驚訝,而最引人注目材,也就是擅長寫的性暴力題材,和前陣子看的《熔爐》相較之下,後者顯得溫和許多,這也代表作者的確寫得很棒。

書中沒有優雅的詞彙,只有直白、現在化的對話,卻讓讀者更能融入其中,我是一個非常能喜歡血腥、驚悚電影或故事的人,卻在開頭直接就來個舌頭被咬斷的設定,讓我邊讀腦中邊浮現出畫面,讓我發抖又噁心了一下,但除了血腥的話題,推理情節同樣引人注目,在撲朔迷離之中,很愛猜測究竟這件事是誰做的,但每次答案卻不如預測,帶來許多驚奇,喜愛的程度也更上一層。

約翰能察覺事情的異樣讓我覺得很厲害,而他從入獄到出獄的表現,只讓我想到失去才懂得珍惜,對付莉迪亞的方法同樣叫我吃驚,他並不像表面一樣無知;麥可自大的操弄著這一切,就像《死亡筆記本》裡犯罪的月,若無其事般的了解事情的發展,並掌控現況,殊不知有個人追在後頭,總有一天會被發現,這些事為何會發生,一切源自於對約翰的恨意,被和過的比自己幸福,卻總是怨天尤人的傢伙比較的怨恨、低人一等的忌妒,但最令人毛骨悚然的並不是麥可,而是他媽媽莉迪亞,偏激冷漠的瘋狂態度、過度的偏袒麥可,彷彿自己的孩子是個純真優秀的人,已經超越了一般的母愛,變得不正常,一手策畫這件事,另一方面覺得麥可會變得如此變態,也是拜莉迪亞所賜。

的確,除非你真的對一人恨之入骨,不然這麼多年來,怎麼會一直緊抓著他的名字不放?

不明白書名中的三聯圖是什麼意思,直到看到威爾說得,這是一組由三張畫布組成的三聯畫,打開時是一幅畫,闔上時又是另一幅不同的畫。他一直認為,這幅畫擺明了要耍人,安潔一定很喜歡。這幅畫就如同她的寫照,內在是一個樣,外在又是另一個樣。我也恍然大悟,想想從書名、角色個性到情節安排,我們是不是真的如書封上所說的,全都被作者擺了一道。

讓我閱讀有點小障礙的地方就是,內容的時間跳來跳去,一下過去一下現在,讓我有時分不清楚,不過看著看著也就習慣了;第二個人名太多了,我之後就只記得幾個重點角色的名字,不過最後都克服了。

其實挺想看它拍成電影,能如何把咬斷舌頭這段演出來,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部小說,特別是推理的部分,非常期待凱琳.史勞特的下一部作品,如何再次震撼人心。


感謝大塊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