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先生的今日菜單 卷壹 貓又.跳梁跋扈

內容簡介

菁英刑警X俏皮料理人  雙倍美味火燙上桌!

  五年內……三個警員殉職,全都是分發到四課的菁英組。

  前輩的話在腦中縈繞個沒完,他真的有辦法打破這裡被稱為「菁英組棺材」的詛咒,好好活下來嗎?還是,他會是「第四個」……

  胡桃澤禎明一直覺得自己的人生過得算順遂,直到在暗巷中的那聲槍響後,彷彿世界都變了調。不但臥底的身分被揭破,還差點弄丟了這公職鐵飯碗,甚至身邊開始妖怪橫行、群魔亂舞,最要不得的是那隻自詡為「恩人」的貓妖這會兒更大剌剌地開起他家冰箱、霸佔廚房開始——作料理?

  沒有罪惡的世界就如同少了香料的菜餚。

  以關西為舞台,暗躍於黑夜的暴力團正對善良百姓的居所蠶食鯨吞;
  麻藥取締課的美女調查員突然現身告發胡桃澤的越權搜查;
  貓妖胡搞、犬神現身,還有間窩藏諸多怪物的大醫院!

  危機接連而來,且看已經一腳踏入「□」世界的刑警先生,是否還有回頭路好走……


試讀心得

對,沒錯,又有那個讓我愛的要命的貓咪哦!(應該說是貓又)

小玉,不,環長的像封面的那隻就讓我無言了,所以我又私心的把禎明和環長相,擅自轉換成豔漢的警察大人和詩郎了,類似的設定都會讓我想到豔漢(完全重豔漢的毒了)

這本讓我讀的時候一直處於非常愉悅的狀態,看那小倆口就知道,小玉的佔有慾非常強呢,雖然嘴裡說著禎明是他的食物,但行為舉止總是和那句話相反。

關於內容、情結:

我覺得犬神很可憐,因為主人自私,狗的忠誠就被利用,還被操控,幸好黑王和白姬都各自找到會善待自己的人,原以為白姬會找禎明,不過還有寵愛她的蝦子小姐,皆大歡喜。

黑王完全不在意禎明的正宮小玉啊,結尾他們吵架的樣子超可愛,黑王推小玉的頭,重點是小玉打不到她,多可愛的畫面吶。

是說,四課的人會不會太好了,這麼保護禎明,不過他們的方法真的讓人看不出來,倒是像在排擠禎明,而禎明就自己默默的往外發展,難怪這個故事會發生,作者似乎對警察、犯人之類的事情頗有了解,解釋的很多又詳細。

但有個場景形容稍嫌不足,一群醫師在為久保村動手術的時候,感覺沒有別地方打鬥時形容的那麼精采。

最後的禎明感覺變的超厲害,雖然他前面幾乎都給我這個人真的事非常、非常遲鈍(似乎很多輕小說的主角什麼好像都很遲鈍,這又讓我聯想到《空色感染爆發》),但後面的他卻好像換了一顆全新的腦袋,多了心機外,好像還會冷冷的笑,有一種BOSS感。(主角的力量總是非常強大)

不過這本非常不適合愛想像的腦外加處於飢餓時看,接近中午看的時候快餓死了,小玉的廚藝太棒了。

總之非常期待第二集,醫生們有什麼不同的一面和全新的妖怪角色,不一樣的故事情節,禎明和小玉、黑主的熱鬧生活,還有小玉的愛心便當和新菜色,還有不可或缺的後宮吶

感謝未來書城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