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的魔法書.jpg

一本關於未來的紀錄,改變了既有的人軌道。

這樣的異動是好是壞?

《PS, 我愛妳》暢銷作家西西莉亞.艾亨新作《明日魔法書》

一個奇幻又富有生命意涵的故事。


內容簡介

16歲少女塔瑪拉,生來衣食無虞又受寵,無須擔心末來;直到父親突然往生,並留下龐大債務母女被迫從都柏林市郊搬遷到鄉下,投靠阿姨和姨丈,窩居在小村莊裡度日。

鄉下生活寂寞又枯燥,唯一可去的地方就是當地的旅行博物館。

就在那裡,塔瑪拉發現一本皮革裝幀並飾以金鉤掛鎖、卻沒有書名的厚書。

滿懷好奇的她,翻開書頁的那刻,著實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塔瑪拉在書頁上看見自己用筆跡作紀錄,日期上記載的卻是明天。

當書頁上所記載的事情一一發生了,塔瑪拉察覺一旦有了這本書,生活中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就在塔瑪拉想盡辦法要利用這本書來尋找人生解答的同時,她也試圖藉之扭轉命運。

但她愈是想改變命運,她愈是發覺,有些書頁裡的記載,不要更動比較好。


試讀心得

它和我原先設想的故事完全不同。

女主角塔瑪拉,因為父親自殺後,住到鄉下的羅薩琳和亞瑟家,因羅薩琳的怪異行徑和一本神秘的日記,和一些奇怪的事接二連三的闖進她的生命,進而找出關於自己和家庭的驚人秘密。

剛開始的塔瑪拉行為和想法挺惡劣的,就像普通的自大高中生,還有脾氣似乎也很衝,講的話很傷人,還會說謊,讓我感到厭煩,卻因為到了鄉下,接近了與以往不同的事物個性也逐一改變,那樣抽絲剝繭的找出令人好奇的事物,有時說話也很幽默,到最後和衛斯理在一起讓我超開心。

衛斯理超可愛的,他不像一般人,聽到那本神祕日記的事後通常會選擇不信,但他卻給塔瑪拉機會證明給他看,讓她有證據能證明是真的,不是一味的不信或是直接相信,且又願意熱心的幫助塔瑪拉,每次和塔瑪拉對話時,我就不自主的嘴角上揚。

塔瑪拉的爸爸們也用著各自的方式愛著她們,不管過程傷害了誰、結果如何,他們都一定非常愛塔瑪拉和她媽。

亞瑟,雖然他沉默寡言、雖然他也保有了秘密、雖然羅薩琳並不愛他,但是他始終都愛著羅薩琳、堅定不移,這份真摯的情感令人動容。

原本很討厭羅薩琳,一直都知道她藏有了秘密,卻因為節奏緩慢,讓我有點不耐煩,而且怪異的行徑也很討厭,但這些想法卻在看完關於她的故事後,厭惡感降低了許多,感覺很難過,也開始同情她,她的行為令人恐懼,沒想到在惡毒的作為下,藏了許多秘密,其實她的心是很單純的,只是純粹的愛著羅利,也因為愛的太多、陷的太深,導致了一連串的問題發生。

令我最心情低落、眼眶泛淚的地方是:

為什麼?羅薩琳為什麼?他們在燃燒的房子外面,一遍又一遍的問她。為什麼?他們還是不知道,他們還是得問她。她所經歷的一切,她無聲的折磨。可是那就是為什麼。那一直是所有事情的理由。從小女孩到成年女人,她都愛羅利愛的太多。

吶、深愛著一個人有什麼錯?為了自己爭取幸福有什麼錯?

我想,羅薩琳的內心一直都很痛苦吧,為此,對於她所作所為的厭惡感消失殆盡。

原本以為這本書的風格會有點俏皮,但不同於我的想像,它是一本令我意外的書,剛開始有點枯燥乏味,讓我甚至產生了它到底要說什麼的感覺,但後面隨著塔瑪拉抽絲剝繭的找出真相,和她一點一滴逐漸學會的東西,內容也跟著有趣起來,封面和書名很合,我很喜歡這本書。

它教會了我一些事,所有人都用著自己的方式在愛對方,無論做了什麼,最初的理由都是因為真的喜歡對方,但方式要對,否則傷害可能會波及他人;東西不一定要最好的,內容和帶給自身的啟發和真實的感情是最重要的;別對別人說謊,不管再怎麼樣,這容易使人與人之間產生嫌隙外,不知不覺中也可以傷害對方


如果我也有機會得到會將明天發生的事都出現在上面的日記,不知道那時的我,會不會跟著它過,或是擅自更改裡面的內容,將生活過的不一樣。

真的很佩服西西莉亞.艾亨,
 《PS,我愛你》已經很精采了,還可以繼續寫出這樣的好作品,揉合了愛情、親情和許多生命中的道理,相信以後還有作品出版,我一定會買下來。


感謝時報和讀創館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