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事件簿(1):繭墨今天也要吃巧克力


內容簡介

  「沒有那種能任意殺人的瘋狂,怎麼算得上是那個家的人。」

  單手拿著巧克力的她這麼說著。

  她既傲慢又冷酷,也是個任性的偏食者──繭墨阿座化,十四歲的超能少女。
  手持紅色紙傘,身穿歌德蘿莉風的服裝的她面帶微笑,笑容像是要使我徹底陷入絕望一般。
  然而,在盛開的櫻花樹下,她這麼對我說:

  「留在我身邊吧。」

  第十一屆ENTAME大賞優秀賞得主作品。
  殘酷而悲傷、醜陋又絕美的奇幻故事正式拉開序幕!


試讀心得

第一次看到尖端書單時,讓我最感興趣的就是這本!

繭墨,我絕對要這麼稱她,我和同學一致認為,阿座化太……難聽了。

吸引我的點:
故事內容獵奇、繭墨穿著我超愛的哥德羅莉服裝,又拿著紅色紙傘,一直讓我想到詩郎,還有日斗黑暗又神秘的感覺,(這兄妹)整個就是我的菜啊!!!!

開頭就很莫名但引起我的興趣,剛開始就是掉下來的子宮,多誘人的開頭啊(誤)!

其實我開頭有點不懂,一兩頁後才發現這是關於靈異又詭異的故事(是我太摟嗎)。


繭墨日斗和繭墨阿座化雖然是兄妹,卻一直莫名的讓我想到豔漢,劇情和繭墨加小田桐這兩方面就一直默默的偏到xxxHOLiC,不同的是裡面的人身體會被亂支解啊。

這本和另外兩本是完全不同的類型,前兩個故事都和校園戀愛有關,而《B.A.D事件簿(1):繭墨今天也要吃巧克力》則是有些推理又帶點靈異故事的感覺。

第二個故事最讓我感到毛骨悚然,明明被狗吃掉的耳朵竟然聽的到死人的笑聲,而且最後發現竟然和日斗有關(喔耶~日斗)。

而最近看完了櫻田雛的《理性與感性:多重熾愛》裡面剛好有人魚的故事,而且故事也挺黑暗的,就隱隱約約把兩個重疊了,最後變成泡泡破掉的畫面在我腦海裡浮現,原本應該是像故事裡變成美麗的泡泡到天堂,但琴子卻不是向人魚公主裡那樣,變成泡泡消失,而是變的像吹破的氣球那樣一點一滴的消失,那畫面想來挺驚悚的。

小田桐則是一個感覺衰到不行的人,什麼壞事就連回憶裡不堪的事也可以讓他痛苦萬分,更別提在他肚子裡孕育著的奇怪東西了,好想知道他肚子裡的怪東西是怎麼來的、到底有多需要繭墨。

而繭墨日斗就是一個神祕到家帶著藍色紙傘的人了,雖然他似乎是一個虐待狂外加怪人,但我好喜歡

繭墨阿座化我也好喜歡,可愛又有點傲嬌外加好像有點變態,又喜歡哥德蘿莉裝,還喜歡吃超多巧克力,個性興趣都古怪的很討喜對吧。

這樣說完整個很吸引人吶是不是。(有嗎?)

這絕對要敗下去啊!!!!!

不過可能有人會覺得太血腥或很黑暗,不喜歡就是了。

P.S我真的覺的日本人的壓力很大又很會幻想吶。


感謝尖端提供試讀機會!


貼上找來的續集封面已經到六了~


B.A.D. 2 繭墨はけっして神に祈らない 

B.A.D. 3 繭墨はおとぎ話の結末を知っている

B.A.D. 4 繭墨はさしだされた手を握らない 

B.A.D. 5 繭墨は猫の狂言を笑う

B.A.D. 6 繭墨はいつまでも退屈に眠る

B.A.D. 2 繭墨はけっして神に祈らない (ファミ通文庫)

B.A.D. 3 繭墨はおとぎ話の結末を知っている (ファミ通文庫)

B.A.D. 4 繭墨はさしだされた手を握らない (ファミ通文庫)

 

 

B.A.D. 5 繭墨は猫の狂言を笑う (ファミ通文庫)

B.A.D. 6 繭墨はいつまでも退屈に眠る (ファミ通文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