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購物狂


 

 

 

 

 

 

 

最受歡迎的購物狂回來了!

暌違三年,

都會喜劇小說天后蘇菲.金索拉2011唯一代表作

《購物狂》系列第六集歡迎你一同加入購物狂潮!

內容簡介

全球最受歡迎的購物狂回來了,
這次還多了一個小女孩……

麗貝卡以為當媽媽易如反掌,生了女兒就像美夢成真,從此就有人陪她逛街買東西!但兩歲大的米妮是個小搗蛋,購物方式和她截然不同,事情比她想像的棘手。

從哈洛斯、哈維尼克斯等高級百貨公司到她自己的受洗儀式,米妮所到之處無不一片混亂。她會隨手招計程車,口頭禪是「我的!」,還會在eBay拍賣網站上下標名牌包包。

英國發生嚴重金融危機,大家都節衣縮食,麗貝卡的私人購物顧客們也不例外。另外,盧克親愛的繼母過世,讓他的心情陷入低潮。為了讓盧克開心,麗貝卡決定幫他辦驚喜生日派對,並控制預算,沒想到事情卻越來越複雜。麗貝卡努力祕密策劃的過程中,不斷產生各種誤會和搪塞的藉口,結果她發現自己撒了太多謊……

最後麗貝卡真的有辦法保持祕密製造驚喜嗎?米妮會不會把祕密說出去?當麗貝卡發現盧克也有重大祕密沒有告訴她時,又該怎麼面對?


試讀心得

不得了了,這個家快要被大小購物狂佔領了。

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這個迷你購物狂似乎比她的購物狂媽媽更瘋狂!


米妮讓我非常肯定,她,絕對是遺傳麗貝卡!才兩歲的她,愛購物、眼光高口頭禪是「我的!」,讓我知道基因的可怕。


米妮調皮搗蛋又難搞,程度直逼野原新之助,才看第一頁就知道,之後竟然爆料出被百貨公司要求不要再出現,而這次竟然是第四次,真讓人哭笑不得。


沒錯!麗貝卡,不要在欺騙自己了,米妮已經被寵壞了,快救救她吧! 


以為麗貝卡走投無路了嗎?NO、NO、NO,她決定廳從朋友蘇西給的意見,找個終極保姆來幫助她,讓她可以順利的說服盧克來快快樂樂的生個第二胎。

 

在麗貝卡和盧克的一些對話中,看的出來她和盧克之間最大的問題就在於兩個人觀念不同、在意的事不同:

一、金錢觀念不同,盧克比較務實、不浪費,而麗貝卡則是以自己喜好為中心,而不管價錢,想要就一定要。 

二、心裡只想著『我想要有兩個戴著同款紅色絨球帽的小孩。』,完全沒有考慮現實的問題的麗貝卡,想再生一個,但盧克不想,連一個米妮都管不好,有了第二個米妮還得了?亂哄哄的一群不就像是上演真人版的野原一家人嗎?

三、男人女人差好多,女人覺得衣服飾品很重要,只要有點不一樣、自己喜歡就是要,男人覺得同款的衣服重覆買幹什麼?浪費錢,昂貴的百萬陳年紅酒才最棒。 

我好想抓著麗貝卡的肩膀尖叫!順便搖醒她,拜託妳清醒點,是妳想要小馬,不要推給米妮,和不要幫房子買包包、珠寶,這真的有點離譜,還有認真的面對米妮行為脫序的事吧!他們說的話只是禮貌性的體貼妳而已啊,妳聽不出來嗎?別再找藉口自我安慰了,那不是比較活潑是真的很調皮!
雖然麗貝卡活在自己的幻想中,買的東西不實用,使用次數最高可能只達一次、心裡雜七雜八異想天開的OS很多,有時候的想法令人傻眼或不妥,不過這就是購物狂最吸引人的一面不是嗎?很多人就是被她這個特質吸引的吧!所以這系列的書才會叫購物狂啊! 

短短的三章六十五頁好精采,已經讓我期待後面的發展了! 

好想知道麗貝卡幫盧克辦的秘密驚喜生日派對會發生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事、該如何解決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的謊言;還有米妮這個鬼靈精是否會被終極保姆馴服的乖巧聽話,變成『
多才多藝、全方位的小朋友,成為未來的明日之星。』 

 
P.S
我覺得人名和書名很有關聯,麗貝卡的小孩叫米妮是不是有點熟悉呢,就和書名一樣叫Mini嘛,害我看到的時候偷笑了一下。


能夠試讀到蘇菲.金索拉的書真的很開心,特別是這系列是我最喜歡的,封面真的有夠可愛,而且和書名很適合呢!



感謝馥林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