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你走進我心裡那個深不見底的哀傷黑洞,
成為無垠黑暗之中唯一的光亮。


榮登《明鏡周刊》暢銷排行榜!Books-a-million網站青少年叢書首選!
已售出英、法、德、義等20國版權,即將改編拍成電影!
Goodreads書評網超過18,000位讀者平均4顆星超高評價!
逾3,000則感動留言,出版當月立即攻占Best Books排行榜!

她等待眼淚的鹽分殺死心底的水蛭,
他等待掌心的熱度融化冰冷的外殼,
他們築起最堅固的心門,
卻同時在等待最溫柔的敲門聲……

自從父親殺害了即將成為鎮上第一位奧運選手的男孩而入獄後,恩賽兒從此和她的平靜生活道別。鎮上的人視她為殺人兇手的女兒,而恩賽兒也在「應該譴責父親的行為」與「無法抹滅對父親的愛」中掙扎。

恩賽兒總覺得心裡藏著無數的黑洞和黑色水蛭,會將一切快樂吸個精光。她同時也害怕和父親留著同樣血液的自己,總有一天會和父親一樣鑄下大錯,她決定在一切來不及挽回之前結束自己的生命。

當恩賽兒在自殺討論網站上看到「冰凍機器人」徵求自殺夥伴的留言後,她馬上聯絡了這位真實姓名為羅曼的網友。羅曼患有癲癇症的妹妹因為他的疏失而溺死在浴缸裡,害怕犯罪的女孩與渴望贖罪的男孩,就這樣約好了在四月七日那天,一起跳下懸崖。

他們原先都認為自己死意堅決,但在計畫的過程中,羅曼無意間捕捉到恩賽兒眼裡閃爍的希望之光,而恩賽兒也發現羅曼仍懷抱著進大學打籃球的夢想,更重要的是,恩賽兒愛上了羅曼。她試圖說服羅曼打消自殺的念頭,羅曼知道恩賽兒不想死了,於是作好一個人上路的心理準備。究竟,恩賽兒能不能趕在羅曼的生命之火被徹底澆息之前,讓他再一次重燃活下去的希望?……

 

試讀心得

一個是擔心自己步上父親的後塵想自殺的女孩恩賽兒、一個是出於贖罪心態想了結生命的男孩羅曼,有同樣目的的兩人在平順之途上結識,原本人生只有黑暗的恩賽兒,卻因羅曼讓她慢慢打開心房,放下陰暗的念頭,擺脫過去重新出發,但隨著約定好的自殺日漸進,羅曼依舊想自殺,而她要想辦法救回一心想獨自離去的他。

起初讀前半段時其實沒有很喜歡女主角,愛吐槽感覺個性很糟,一整個很沉浸在自己的黑暗小世界,但因受周遭所影響也是情有可原,不過這麼討厭的性格讓她在面對羅曼時顯得直接坦率,羅曼偶爾還是會說她這樣真的很討厭,不過這樣的互動讓我覺得挺可愛的,到後來戀情萌芽,看得出她很努力轉換心態想幫喜歡的人,也使我開始喜歡她。

作者將青少年特有的敏感及莫名的細膩的心思描述得相當成功,同時也點出現代社會的病態,周遭異樣的眼光帶來了排擠與壓力而產生的自殺問題,當事人並沒有做錯任何事,卻獨自承擔了不該有的罪責,而封閉了自己憋出了問題,就如恩賽兒和羅曼,使他們找出最不好的逃避方式;但反過來看,以有色眼光看待並遠離,逼他們做這樣的選擇的人,不也是病了?

 

──原本一切看來都是命中註定、無法改變,現在我卻相信生命裡的驚喜比我體認的還多。我們會覺得生命很糟,無可救藥,直到宇宙稍微轉動,觀點不一樣了,忽然間,一切似乎沒那麼難受了。

另外書中的老師曾說過很喜歡約漢彌爾頓說的一句話──人心自有方寸,能讓天堂淪為地獄,能使地獄成為天堂。

 

即使再渺小,人的心中總會存在著希望,而我想恩賽兒會回心轉意,一部分便是心裡還有希望,只是欠缺了推自己一把的人,並勇於接納這樣的自己。而會很喜歡這本書我想是因為有切身的經驗產生的認同感吧,人生中總會遇到讓自己失落的事,過去也因為這樣心情呈現無限循環的低潮中,並無法適應當下的環境中,但在某位朋友提醒後,讓自己轉念想想,換個方式做事,便有了很大的改變和好的結果。

《我的心和其他的黑洞》給我的感覺很像《生命中的美好缺憾》,他們遇到人生中的瓶頸,心中晦暗的念頭在攪動,原本陰鬱的個性卻在遇見彼此而有了改變,雖說很老套,但不可否認其中的美好與浪漫,帶來了不可抹滅力量和感動,是本值得推薦的好書,也非常期待翻拍成電影呢。

感謝皇冠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