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 全球共售出12種版本。
☆ 2013年最受期待YA新書前十名。
☆ 《吸血鬼學院》製作人搶下影視版權。
☆ 好讀網破萬名讀者認證為4.5星。
☆ 亞馬遜網站六成以上讀者給出滿分5顆星。


玻璃牆內的男孩,玻璃牆外的女孩。
男孩渴望女孩擁有的自由,
但女孩卻因為渴望男孩,終於不自由。

四年前,安娜在自家地下室發現四名困在玻璃牆後的英俊男孩,
活潑開朗的凱斯、聰穎溫柔的崔弗、暴躁直率的尼克,還有神祕的薩姆。
當男孩們終於突破實驗室的控管,正準備逃離的關鍵時刻,
安娜的父親竟逼迫她跟他們一起離開。

這群擁有過人智慧和能力的少年與安娜朝夕相處後,
他們發現一件極為駭人的事實──
不管他們多不情願,他們無法反抗安娜的任何一道命令。
更有一種使命,彷彿刻劃在他們的基因裡──

犧牲自己,保護安娜。

 

試讀心得

安娜家中的地下室裡關了四個個性迥異的男孩,凱斯、尼克、崔弗和薩姆,隔著玻璃安娜對他們的好奇心加重,伴隨著加入實驗觀察及偷偷來訪,也逐漸建立起友好關係,甚至是渴望其中之一的薩姆,一次的逃亡下她的父親請求他們帶她離開,在滿腹的疑惑下她亟欲找出答案,也和薩姆越靠越近,而隨著他們的逃亡,挖出更多驚人的真相。

故事設定很常見,一女配給幾個有特色、強壯、帥氣、身材又好的男生角色,且都是被囚禁拿來實驗,讓我想起先前看過的《極速飛行》,前半段雖是以追殺逃亡背景為主,但大概是因為多為安娜對薩姆的暗戀這種小情小愛的雜事敘述太多,反倒讓躲藏時的刺激度減少。

通常我會喜歡這類型的故事,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比較喜歡獨立一點、有自己力量的女主角,總覺得安娜沒什麼反抗的力量,都在靠人保護外,一整個下來最在乎的感覺只有薩姆對自己的感覺,而且就像個想跟哥哥們一起玩卻被排擠在外的小女孩,直到後來開始發現事情與自己有關才又多了些思考,才擺脫了些幼稚感。

因此雖然書中凱斯、崔弗和薩姆都對安娜很好,而尼克卻是處處刁難她,但我反而喜歡他,既有個性,又比較不受無法拒絕安娜命令的設定所影響。

但後半段秘密實驗的面貌逐漸顯露,讓安娜發現自己的人生只是一場騙局,自己不過是個被人設計利用的棋子,又讓故事開始有起伏,卻因後來又帶著老兵殘將的尼克和爸爸去救凱斯和薩姆,一個很自投羅網的概念讓我又想對她翻白眼了,可惜了因這些橋段的設計上太簡單又有點失色,不過最後埋下的伏筆讓我還是好奇後面會如何發展,頗期待是否還有其他被改造實驗的人,背後的企圖是甚麼,相信應該不是甚麼簡單的為了錢財才做這些事吧。

我很喜歡作者將線索藏在樺樹刺青裡,需要紫外線手電筒照才能看到隱藏其中的秘密的構思,另外覺得這本書最大的優點就是書名及書封,不只有給人想像的空間,更與內容有密切關係,而因為還有續集,也希望在續集中能再進一步看見對實驗的敘述,不要把壞人好像當笨蛋在耍啊!

感謝尖端提供試讀機會!

 

Erased (Altered, #2)Reborn (Altered,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