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 blues:弓島咖啡事件簿

 

內容簡介

這間咖啡廳,上門的不只常客,還有事件!
《東京下町古書店》作者又一溫馨力作
日本AMAZON★★★★顆星推薦


飄盪著香菸與咖啡香氣的「弓島咖啡」。  
容易招惹事件的店主、前女子摔角選手的店員、熱愛遊戲的刑警房客……
在咖啡香氣及藍調音樂聲中,上門的可愛女孩帶來驚人的委託。

無論發生什麼事,風依舊吹拂。
揚起船帆,讓名為人生的這艘船繼續向前駛去。

1991年,位於北千住,一間由洋房改裝而成的〈弓島咖啡〉。身為咖啡廳老闆的我(弓島大),過去曾經被牽連到女友死亡的案件上。當時,負責案件的刑警三梄,如今已是店裡的常客。而我,近日受到小學女孩所託,希望我幫她找出失蹤的姊姊。少女的雙親堅稱女兒只是住院,三梄也似乎掌握到些什麼消息,但因不具事件性而無法採取行動。就在此時,因毒品而使我的女友命喪黃泉的人出獄了。事情錯綜複雜,但店裡的生意和尋找中學少女的事情也得繼續做下去……。

 

試讀心得

這次台灣東販推出了日本AMAZON四顆星推薦的故事《Coffee blues:弓島咖啡事件簿》,對於作者小路幸也的認識不多,也是透過這次試讀才知道《東京下町古書店》系列原來也是他的作品,但照常沒看過,對這本有興趣是因為最近莫名的想看日本小說因此報了這本。

同為日本小說,其實和上一本《真幌站》相比我是喜歡真幌的,可能口味不同。後者是走另一種風格,一開始是輕鬆的咖啡店日常,看似一般的對話,害我不禁認為這是不是一個關於很會料理的咖啡店故事,但這樣的寧靜被一個小女孩的委託打破,她想找出不見的姐姐,而這也是麻煩的開始,咖啡店老闆阿大為了幫她找出真相,不斷從各方面調查,卻不知不覺牽連到過往不堪回首的回憶。

我覺得最愛卻也最特別的角色就是弓島大了,表面上是一個會招來不幸事件的男人,就像雨男一樣,只要有他就會有事情發生,讓他呈現一股廢而無用的懦弱感(在眾多個性鮮明的角色中他超暗淡),但我反倒認為是因為他有吸引別人前來求助的特質,或許真的帶有一點那樣的體質,不過不可否認的是他也有溫柔、體貼的性格,會使人不自覺想靠近他呢,雖然他引來很多事情,但同時卻也牽起一段又一段堅固的情誼,使他在一干角色中有不一樣的搶眼度。

而此書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則是真相背後的秘密,巧妙之處在於原以為只是單純的綁架案,在三梄揭露答案後,讓人不禁倒抽一口氣,背後的企圖是如此驚人,令人不敢置信,同時也將人性明暗差異分割出來。

我喜歡小路幸也的一點是,他將氣氛營造得很微妙,開頭看似很愜意,主角們過著一般的生活,但隨著事件的發生,看似沒關係的阿大卻是陷入泥淖最深的人,非常兩極,很喜歡這種溫馨卻又帶有淡淡的懼意的反差。

讓我開始期待他下一部作品,在此之前先去翻翻他的前作,來看看是否還有相同讓人滿足的反差感吧!

感謝台灣東販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