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夜盡頭(02):絕境

內容簡介

比現實世界更真實,突破現存病毒的極限!
你愛得越深,就越容易被病毒吞噬!
繼《破天慌》、《末日Z戰》、《全境擴散》之後,
下一個更兇惡的病毒,洶洶來襲!


White Pine Award提名
Young Adults’ Choices選書
售出12國版權X各國讀者滿分推薦


你知道真正的絕望是什麼感覺嗎?
沒有人維修供電、供水系統,
沒有人敢阻止暴民任意殺人,
沒有人帶來補給品和藥品,
沒有人敢抱持希望,
除了我。

未知病毒強大的傳染力、瘋狂的致死率,
讓整個小島被地獄般的恐怖所籠罩。
倖存下來的凱琳和其他失去家人的朋友為伴,
極盡所能地在病毒的威脅、暴民的脫序行動中爭取生存。
他們深信,就算失去一切,只要能在小島上撐下去,
總有一天會等到外界的救援。
如今,美洲大陸徹底淪陷,全世界都陷入混亂,
已經不會有人來救他們了……

陷入絕望的凱琳,無意間發現尚未研發完成的疫苗樣本。
為了尋找大型研究中心,一行人決定離開小島,前往充滿未知的美洲大陸。
抵達之後他們才發現,真正可怕的,其實不是病毒……

試讀心得

期待已久的《長夜盡頭》系列終於出了第二集,在前一集擴散中,凱琳以日記的方式記錄著病毒接二連三的奪走人類的性命,更打亂她原有的生活,續集則以一般小說的方法來敘述她的故事。第二集凱琳為了爸爸有一絲希望的疫苗離開了小島,但她將面對與小島不同的世界,更加現實、更加殘忍,而凱琳該如何突破重重難關將疫苗交給能製造的人。

我非常期待續集會如何接續上一本,而這本書我是以電子書的方式閱讀卻看的相當快,因為故事也充滿許多緊張的橋段,總在上一個章最後的部分留下伏筆,讓人忍不住要一直看下去。

覺得絕境所強調的並不是病毒的可怕,而是人心的恐怖,病毒固然可怕,但《絕境》中凱琳不只是面對病毒,一路上面對的是被目的不清的人追殺,也因此對遇到的每一個人抱有質疑,承載了各式各樣的壓力,更考驗著彼此之間的感情,(因為很常提到)閱讀中雖然曾有都甚麼時候了你們還在乎彼此間的的緊張尷尬嗎,但想想雙方若要合作,的確該解開雙方間的尷尬,否則也會有所顧忌和猜疑。

這集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托比亞斯和泰莎,一開始他是基於道德感而去提醒凱琳等人,後來也一路跟著他們,而對於陌生人凱琳不全然的信任,也因此沒有給他疫苗,但托比亞斯也沒有要求,讓我很喜歡他的義無反顧;另外,泰莎最後選擇停留在安全之處,不僅是因為實際評估了自己使否有益於跟著他們,更是因為藝術村裡有她渴望的,或許是大部分YA小說主角的性格都偏向衝動型的行動派、對於渴求的並不直接表明,因此我很欣賞她這樣的直接坦白。

書中托比亞斯對凱琳說的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要想求生,就必須勉強自己做一些事情,沒人願意無故傷人,因此凱琳親眼見到槍殺後的畫面,心裡面臨了罪惡感的壓迫,雖然在上一集中她也看盡了許多險惡,而在絕境中她的轉變不是那麼大、表現也不強眼,但依舊能了解在美洲大陸所見所聞將會讓他有全新的變化、或許會更加堅強。

而失蹤已久的哥哥終於出現,帶給了她一個新的希望,也希望在下一集能看到他們能攜手突破險境(順便揭開哥哥自己的境遇吧)。結尾留下了許多揪心又好奇的問題,疫苗的可行性、同伴們接二連三的感染病毒、追殺他們的人究竟有甚麼目的等,讓我猜想下一集不會更慘吧,病毒變種之類的,期望在第三集揭開病毒的原頭。

感謝尖端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