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紅色調查檔案

內容簡介

精采不輸《派遣女醫》《最強名醫》的醫療推理小說,
日劇迷必收必看!


日本警察小說旗手今野敏最受歡系列
已影視化,2015年1月電影版盛大上映!


2015, 五色齊發!!
史上最強科學搜查部隊、最破格的警察小說組合始動!

醫生看病,卻看出人命!
警察企圖吃案、醫院死命搪塞,惟有赤城誓言揪出真兇!

一名病患因輕微流感演變成重症,最後送醫急救不治死亡……這起被判定為一般醫療疏失的病例,ST法醫學專家赤城左門卻從中嗅出疑點重重。他窮追不捨、異常執著,究竟是因為滿腔熱血,誓言揪出藏身於白色巨塔中的主謀?還是為了報當年被踢出醫界的一箭之仇?

醫病之間錯綜複雜的心理、醫院如金字塔般的權力結構,使得警方辦案陷入膠著。惟有赤城及其他ST成員憑著超人的推理、過人的專長,全員集合找出淹沒在醫界迷宮裡的真相!

試讀心得

在意外的方式下閱讀到一本好看的書會讓人心情愉悅,而《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正讓我有這樣的感覺,當時沒有看介紹就馬上報名了,閱畢後心情一整個大好。

以武藤嘉和生病看診到突兀的死亡為開頭,原本被判定醫院沒有醫療疏失,但請去當鑑定醫師的赤城覺得事有蹊翹,也因武騰的妻子提起了刑事告訴,讓百合根領著ST的成員一起抽絲剝繭,找出真相。

很喜歡這類題材的故事,所以這本書也非常迅速的讀完,而過程中心情起起伏伏,一開始就像走入死胡同,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醫院都沒有過失、死亡只是意外,讓案子一度陷入膠著,但看開頭就知道完全是醫生的錯,但完全抓不到對方的問題,只能不斷調查,藉由他們到處探查,問題一一浮現,醫院體制的問題、醫療判斷疏失與醫生的醫德等,更揭開了赤城過往的秘密。

而這次的事件是體制下造就的犧牲,真相被隱瞞,醫生及護士被封口,使我一度很想掐死身為主任教授大越,位階越高要負起越大的責任,但也不過只是找替死鬼來息事寧人,而實際上的問題並沒有解決,所以最後扳回一城時心情處在高興到激動地狀態,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兇手也因此害死一個無辜的人,想想就算有正當的理由,卻選擇用這樣的方法,不禁讓人感嘆。

另外今野敏筆下的角色各個性格鮮明、有特色,每個都相當討喜,我想最讓人喜歡的是赤城這個角色,而且他完全搶掉身為頭頭的光采,但我覺得其實百合根也用著自己的方式在吸引人呢,很溫柔、觀察敏銳,且有同情心,很喜歡他對赤城說的一句話:過度追求理想,誰都會出問題;被現實吞噬也就難免會鬱憤難平,要認清理想與現實之間,自己究竟是站在哪個位子上,然後這對個性相當兩極的人根本很適合在一起可惜的是真人版的赤城並不是我預想中的樣子啊。

此書讓我想起之前看過得另一個類似的系列故事《法醫鑑定現場》,雖有相像之處,但也各別有不同的詮釋方法,而《ST》題材很沉重,卻以輕快的節奏讓故事順暢好讀、也讓人深思,讓我忍不住想把整套收集起來,也想來看看翻拍的日劇、電影呢!

而且青空的試讀本超級可愛,第一次拿到這麼小本的,收到時還捨不得翻呢。

感謝青空提供試讀機會!

 -

另外系列中已出版的青色調查檔案,而沒出版的有黑、黃、綠調查檔案。

 

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青色調查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