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世界

內容簡介

我感覺到自己從身體剝離﹐直接穿過地板﹐往下落入一個黑暗﹑安靜﹑冰冷的地方。
我不能呼吸﹐不能移動﹐不能思考……我已經死了。


她,為了夢想,獨自勇闖紐約市,成為一名作家。
她,為了活命,用念力進入死亡,來到重生世界。
黛西筆下的故事﹐莉琪親身的冒險。
兩個女孩,兩個故事,雙倍的閱讀享受。

為了出版她寫的青少年小說《重生世界》﹐黛西‧帕特爾決定延遲入學﹐在沒有公寓﹑沒有朋友﹑沒有合適衣服的情況下隻身搬到紐約巿。但很幸運地,黛西在許多經驗豐富的前輩大師和剛出茅蘆的新手作家的幫助下,慢慢地探索紐約﹐並對寫作﹑出版世界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在這一年裡﹐黛西完成她的小說﹐接受他人對作品的批判﹐而且還戀愛了。

和黛西的生活穿插進行的是她創作的懸疑小說《重生世界》。為了躲避恐怖分子的攻擊,莉琪用念力進入死亡,來到了重生世界。這個世界黑暗、冰冷、沒有顏色,除了全身發亮的莉琪。她並沒有死去,卻意外成為了可以跨越陰陽兩界的賽可旁波斯,遇到了三千年前出生的死神亞瑪杰。從此,莉琪的人生起了大轉變,她體內存在著一個她隨時可以躲進去的黑暗角落,不由自主地被殘留著許多可怕的未解懸案的重生世界所吸引,其中包含莉琪媽媽童年時被謀殺的朋友明蒂。和黛西一樣﹐莉琪也戀愛了……但意想不到的新危機步步逼近﹐這才發現她的特殊能力也許不夠強大到足以保全她最愛的人。

 

試讀心得

黛西將僅花了三十天寫完的《重生世界》寄出後,原本要進入大學的她,不只成為了全職作家大開眼界,還嚐到了又酸又甜的戀愛滋味;而她書中的莉琪也因為經歷了一場恐怖攻擊,意外地進入重生世界,遇見了亞瑪杰,更挖掘出許多秘密、顛覆了她原有的人生。

雖然只有聽過史考特.韋斯特費德的醜人兒系列,當初會想讀此書也是因為他曾寫過反烏托邦的小說,使我好奇這本書又會是怎麼樣一個故事,而他打破了我舊有的印象,成功的塑造了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世界,讓人一頭栽入這美麗的故事。 

一開始我以為這部小說是以一個人的視角來呈現,如同平時所看的小說一樣,平凡的懸疑、平凡的超自然羅曼史,卻超越了我平時所知的雖然以常見的兩人視角交錯敘述而成,但《重生世界》是一個有著雙重故事的作品,並將黛西設定為一個印度女孩,更將她筆下的故事人物設了一個白人、一個印度人,這方面讓我想到《白虎之咒》,也因此喜愛的程度也增高了一些。

我還蠻喜歡黛西和伊莫珍,兩人之間不只是情人也是夥伴,在一起的過程中兩人有秘密、有猜忌,讓故事更有起伏,而在書中著重的是兩人的相處,而不是很刻意的強調他們是同性戀的關係,另外莉琪進入了新的世界,帶著好奇心不斷摸索,也因為將情緒和情感帶入,做了不該做的事,因此讓她不再與一開始一樣單純,和亞瑪杰之間變得尷尬,我也喜歡這樣的安排,帶著遺憾感,才顯得合理,畢竟不是每個故事都有美好的結局,不過除了主要角色外,我最愛的是妮夏,有點小聰明心思又細膩,很替姐姐著想,是個相當討喜的角色。

而我想此書會帶給無論是讀者,或是作家一種全新的興奮感,因為它完美的呈現出版社、作者與小說之間緊密連結的關係,透過黛西的作家生活,深入的了解出版社,更滿足了讀者對它的好奇心、揭開它神秘的面紗,另一方面則明白一本書的出版需要經歷許多條件,與美好的童話不同,故事不是到了結局就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除了能深切的感受到她的快樂,卻也同時擁有一堆煩惱,而我想黛西與莉琪的生活是相對應的,同時沉浸在新的世界裡,慢慢的探查,雖有碰壁但也有成長,的確和書名相當符合。

其中提到一部作品最重要的是第一章,若是成功的吸引人,就會被看中,我想《重生世界》就完美的呈現這個說法,無論是黛西的故事或是莉琪皆在開頭分別放下了震撼彈,一個是只花三十天完成的作品被出版社簽下、另一個是秒速遇上危機的,使人忍不住繼續看下去、一探究竟。

這是一個相當迷人的故事,不只有一本書有雙倍樂趣的這項巧思,再加上它的風格讓我想到另一部小說《邊境森林》,雖然整個故事充滿了詼諧晦暗的感覺,但融合了作者詩意的筆觸,反倒成了特色,形成一種緩慢的浪漫、不失精彩,讓整本書都充滿魅力,我非常喜歡這個故事,但結局就停在一個很討厭的地方,精彩的誘人,讓人很想看它出 續集啊。

感謝大塊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