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影愛麗絲

內容簡介

阻隔在我倆之間的是一整片死屍……

原來怪物都是真的。
但理解這個真相的代價,是失去所有我愛的人。
為了復仇,我必須拋棄正常生活的一切,
踏入鮮血、靈魂和屍體組成的闇影世界……

十六年來,愛麗絲忍受著不合理的家規,從未在日落後踏出家門一步,也因此從未體驗過正常社交生活。爸爸成天酗酒、限制她和妹妹的一舉一動,因為他深信門外有「怪物」,它們會殺死每一個夜晚還逗留在外的人。

就在那一天,愛麗絲和妹妹終於無法再忍耐爸爸的瘋狂,威脅爸媽晚上出門參加妹妹的學校表演。但就在回程路上,爸爸突然發狂、堅持路上出現了「怪物」,讓車子開始打滑、翻滾……愛麗絲在劇痛和鮮血之中醒來,身旁是爸媽和妹妹破碎的屍體,就在她還無法接受現實時,愛麗絲看到了──從夜晚的霧氣中,出現了「某種東西」,開始啃食她的家人。

愛麗絲就快和爸爸一樣發瘋了嗎?還是那些「怪物」其實都是真的?

失去一切的愛麗絲被祖父母收養、轉入新學校。就在第一天,她遇見了全校最惡名昭彰的男孩──科爾。令她大吃一驚的是,兩人之間居然產生了超自然的精神連結,讓她發現自己和爸爸並沒有發瘋,而是早已身陷一個長久隱藏在現實世界底下、血腥又殘暴的超自然世界。而這個闇影世界正準備吞噬掉愛麗絲所知的世界……

在科爾的指導下,愛麗絲必須盡快學會跟闇影世界對抗的方法,但同時也要盡力抵抗科爾對她的吸引力,因為她開始察覺,這個男孩身上懷有某個祕密,這個祕密可能比闇影世界還要致命……

 

試讀心得

因為爸爸古怪的舉止及詭異的要求,愛麗絲從沒過過正常生活,但這次禁不起妹妹的請求,得以一窺夜晚的世界,卻驚訝的發現爸爸一直都是對的,但一切卻無可挽回,更顛覆了她以往的生活,如童話中的愛麗絲闖入另一個夢境。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就讓我聯想到愛麗絲夢遊仙境》,有趣的是它雖有相似之處,卻創造出了另一個世界。而此書的獨特之處在於作者融合了屍靈這個元素,創造出一個介於殭屍和靈魂的新物種,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另外,看的見屍靈,就如同愛麗絲落入夢中的世界,而《闇影愛麗絲》則是以這個概念打造另一個刺激的故事,只有她自己知道這個地方,雖然有旁人的幫助,但有些事還是要獨自摸索。

雖然就是YA感很重的小說,揉合了親情、愛情和友情的故事,將這三者發揮的淋漓盡致,而我想作者可能是想塑造出愛麗絲的重情重義的性格,因此會特別著墨這部分,描繪出她愛家人及失去家人的痛苦與悔恨、與凱特互相包容、互相扶持的友誼、表面壞壞實際上還是有溫柔的一面,兩人之間來有奇妙幻象的柯爾之間的愛意,但對我來說可惜的是太常提到她失去家人的感覺,會讓人覺得刻意強調,失去原本的遺憾和對她的同情感,相對和凱特也是(害我一直覺得她會不會才是壞人),但對於柯爾卻不意外,就是很平常的迷戀男主角,不過讓我好奇的是他們之間的幻覺究竟代表甚麼,期待續集解開這個秘密

過於強調家人這點讓我很膩,卻突顯了愛麗絲在心靈上的成長,她不再是甚麼都不懂,懂得思考自己的行為會帶給對方甚麼影響,另一方面雖然也是出於自己想報復,願意加入柯爾他們一起對抗屍靈及另一群研究它們且不懷好意的人;而我想她也體會到了別輕易相信任何人,因而多少保留了一些秘密。

我想最讓人驚奇的一點是屍靈,如殭屍卻像幽靈不是人人都能看見,對於它們的外貌、動作和變化等描述詳細,感覺比活死人在強上一倍,若變成電玩遊戲,打鬥的場景或許會非常刺激,在屍靈帶著惡臭蜂擁而上時,讓人腎上腺素爆發,體驗愛麗絲對抗它們的快感。

而因為是第一集埋下了許多哏,如另一個組織的目的、屍靈的世界及那本神秘的日記,等著續集愛麗絲一一挖掘,讓讀者好奇故事會如何發展。

 

感謝臉譜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