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獎帝后聯手 驚悚全球鉅作
★全球同名暢銷小說改編
★全台盤據誠品冠軍達49週

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當你發現最信任的人,為你虛構了另一個版本的人生時…

克莉絲汀(妮可基嫚 飾)每天醒來都身處在陌生的房間,身旁躺著一個不認識的男人。男人耐心說明:我是妳丈夫班恩,妳今年47歲,20年前遭遇嚴重車禍,從此記憶受損。每天她也會接到陌生的醫師來電,要她到衣櫥裡的鞋盒找出被藏起來的祕密。原來,克莉絲汀在每天睡前會用相機拍下今天所發生的的事作為自己的「影像備忘錄」,提醒明天失憶的自己。克莉絲汀藉著影像,一天天重建自己的歷史,但她所發現的細節和班恩、醫師的說法卻經常產生矛盾。這一天她醒來,打開相機,沒想到卻看到影像中的自己說: 別相信班恩……
 
 
 
 
-
 
 
心得

總五★/2.8★

《Before I Go To Sleep

 

9/17別相信任何人

這陣子小說改編的電影非常多
不久前才看完記憶傳承人和移動迷宮
接下來多少也蠻期待別相信任何人

最近才剛看完小說
當時出版造成一陣子的轟動
一大堆人說好看也很推薦
圖書館好像也很多人必須排預約
當然有正評就會有負評
而我個人是比較偏負評的

小說節奏太過冗長緩慢
雖然能了解是因為主角設定
故事一而再再而三地反覆
還是讓我有種鬼打牆的厭煩感
又或許只是我因評價而期望過高

真相出來時不免還是感到驚訝
不過對我來說刺激度還好
懸疑感也SOSO
讓我有些失望

不過看電影預告時的效果貌似不錯
讓我有小小的期待
希望在電影上能夠以不一樣的調調來呈現故事

以故事節奏來說確實電影的步調較快略勝一籌
或許是想讓人體會到克莉絲汀的錯亂感與恐懼
變得過快且跳來跳去變得很亂

另外電影許多方面有刪減或改掉
如日記的治療方法改為錄影
各有各的特色個人偏愛日記
不過影像能記錄克莉絲汀當下的情緒也不錯
有些情節被刪減變成有點空虛
總覺得少了些甚麼

而讓我開始想睡的沉悶劇情在班恩狠狠的一巴掌後
變得比較刺激
但克莉斯汀與麥克結局來說
雖然比較誇張但比較能接受小說的(我偏愛忠於原著)
電影版的也不無可能
只是比較起來小說裡的麥克好像打不死的小強
不過覺得Colin Firth演的不錯
能感覺到角色的可怕及變態感

可是我只想吐槽一點
那相機也太耐操了
摔地板又拿來用力敲人後竟然還是可以錄影實在太不可思議

小小一提很明顯的就是班恩有問題
硬要安插個醫生好像也怪怪的不會是兇手吧的哏
實在很多餘阿
還有無論是真假班恩看起來都壞壞的
然後亞當實在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

最後蠻喜歡妮可基嫚的
很漂亮但不是我心目中的克莉絲汀
感覺克莉絲汀沒有那麼嬌弱啊啊啊
 
-
 
 
 
 
 
 
 
 
 
 
  
 
Christine/Nicole Kidman飾            Ben/Colin Firt飾
 
 
 
 
 
 
 
 
 
 
 
 
    Dr.Nash/Mark Strong飾       Claire/Anne-Marie Duff飾
 
 
 
 
 
 
 
-
 
 
 
 
 
預告
 
 
 
 
 
 

 
 
 
 
-
 
 
 
 
 
 
原著小說

別相信任何人【電影書衣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