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我覺得比起上一次的學習,第二次比較能吸收、更適應,第一堂課教導醫美的基本概念,之後則是美容手術說明、評估等,在基本概念中,我對目光停留的焦點及臉的比例印象很深,目光停留的焦點最多的部位是在眼睛、鼻子、臉型等,後來發現確實如此,有些驚訝也才發現在看一個人時是先從哪裡看起,而為甚麼整形大部份都是同一個地方;另外是臉的完美比例,如:一個手掌等於髮線到下巴、三個鼻子等於三個耳朵也等於一個臉的長度。

但我對後半堂課比較有興趣,因為下一個實習地點是醫美相關,但也不知道是否能看到手術過程,所以蠻期待的,除了成因,課堂中文字搭配顧客的手術圖片的講解,讓我更加了解動手術的部位及術前術後的差異性,也看到醫美的進步,像隆乳從原本的矽膠到現在多了自體脂肪的選擇,更自然也不會感到有異物,在看提到相關話題的節目時也能清楚知道內容。

第二堂課的化妝品概論,原以為和學校一樣無趣教基本的概念,但意外的是不只是基本,也顛覆以往的認知,泡泡和清潔度的關係、是否有必要去角質及化妝的必要性等等,讓我受益良多,明白一些以為正確的習慣背後錯誤的知識和原因,泡泡對清潔度是沒關係的,只是因為我們的習慣,而去角質,雖然讓表皮煥然一新,但相對對皮膚卻是一種傷害,而且老師也有試驗,讓大家親眼看看效果。

最後一堂是顧客關係的經營與行銷,其實非常基本,但是否能做到又是另一回是,而態度和同理心在工作中是很重要的,也知道從一些小動作歸類客人的屬性,另外因為之前有實習過,所已有相關經驗,而藉由這堂課找出先前不足的地方,例如:不要讓客人等太久等,往後在職場中要有所改變,但也要視職場環境等等有適當的調整,另外在最後讓我們測驗自己是以視覺、聽覺還是感覺購物的顧客,除了了解自己,之後也能分辨顧客類型,用適合的方式來面對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