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處的她【電影書腰版】

內容簡介

  日本女生最希望男生閱讀的戀愛小說NO.1!
  口碑熱賣直逼50萬冊!改編電影,由上野樹里、松本潤主演!
  絕對要看兩次!先是結局讓人大吃一驚,再來則是深深的感動!

第一次與你相遇,就知道這是一輩子只會碰上一次的戀愛!
我就像仰賴陽光的小盆栽,對你的執著可是誰都比不過的喔!

「這真的是當年那個全年級最笨的真緒嗎?」

浩介睜大眼睛看著眼前這位美麗的職場女強人,不敢相信竟然就是國中時曾經飽受欺凌的同班同學!浩介還因為替她打抱不平,連累自己也經歷了苦悶的中學時代。

暌違十年的重逢,彼此之間的情愫也開始急速升溫。浩介藉著工作之便大膽追求,沒想到這段戀情卻遭到真緒的養父母堅決反對!浩介雖然心存顧慮,兩人還是不顧一切地私奔了。

新婚生活有如童話般完美,但是不可違抗的命運卻悄悄威脅著這對戀人。在一個出乎意料的突發事件後,浩介才終於了解,原來他們的相遇根本不是巧合,看似單純的真緒,其實揹負著不能說的祕密……


試讀心得

讀畢,覺得這是一本清新純愛的故事,而且好像戀愛版的《貓的報恩》!

幾年後,浩介遇到國中時期曾被欺負的女孩真緒,深深被有大幅改變的她吸引,也勾起生澀的戀愛回憶,雙方兩情相悅,但真緒的父母並不贊同兩人在一起,而決定攜手私奔的兩人,一開始非常甜蜜,但真緒卻有些異常的舉動,直到最後浩介才發現真緒的秘密。

劇情樸實,作者適時的安插幾個疑點,讓愛情中帶點懸疑而不乏味,更在結尾揭開真相,真相具有衝擊性同時有種釋然的甜蜜。

剛開始看到簡介,以為是純純的愛、小時候還經歷過什麼大風大浪,外加點老梗的搞神秘癌症戲碼,但故事的走向和我預想的不同,本來以為開頭和《惡戲之戀》很相像,多年後邂逅學生時期曾被霸凌的女主角,還愛上了對方,而不同的是,其實真緒從頭到尾都是喜歡浩介的,而所謂的從頭並不是國中開始,另外,簡介中說到後來真緒掉髮,還莫名的消失,奇怪的是沒有人知道她是誰,到這裡感覺很詭譎,讓我在腦中自動幻想,真緒是不是有絕症,串通大家悲情的消失在浩介的生命中。

但完全大錯特錯,真緒詭異的行為及離奇的身世全都得到了解釋,而真緒為浩介著想的貼心、由始至終不變的心意讓我動容,使這本戀愛小說有加分,但我有點想吐槽浩介,雖然浩介國中時期就有喜歡真緒只是不敢說,但感覺後來是被她的改變及外貌吸引的,對她的包容和體貼更是強大的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也或許是我已經失去了少女心),我想這也是為甚麼日本女生希望男生閱讀的戀愛小說吧,比起出社會的浩介,我倒比較喜歡國中時期的他,對真緒有些粗魯,但那時的情感卻是最笨拙也更為純真。

另外小孩的確有天真的殘酷,因自己的好惡,而做出的行為或舉動,衍生出霸凌,卻不知道使否傷害了對方,會不會影響未來的思想,而真緒只因為不聰明就被欺負,起初卻因為外貌大受歡迎,真是兩極化的殘忍現實啊。

同時也期待電影版的《向陽》,對松本潤比較沒興趣,不過不知道他演出書中結尾部份會不會和我想的一樣 ,上野樹里也太可愛了,蓬鬆的頭髮讓我好想摸摸看,好期待她演出的真緒哦!日本10月12日就要上映了。



小小提一下,比起原版封面,我比較喜歡皇冠設計的呢!

感謝皇冠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