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當遊戲不再允許玩家砍掉重來……
  犯了錯,該怎麼辦?
  當沉浸於虛擬又絢麗的遊戲世界中……
  時限將至,生命危在旦夕,
  誰來搶救她逃離這場生死危機?

艾蜜莉是一位優秀的大學生,不僅人長得漂亮、課業出色、人緣極佳,甚至年紀輕輕就進入知名電玩公司拉斯姆森實習,並且負責一款運用「全沉浸」技術的遊戲設計。玩家一旦進入到這遊戲中,能真實嚐到食物的滋味、聞到花朵的芬芳、感受到受傷的痛楚。

然而,遊戲不管再怎麼逼真,畢竟不是真的。

有一天,艾蜜莉改變了程式設計,只留下一張字條給家人,上面寫著︰「別怪任何人,這是我的選擇。」從此躲進電玩遊戲中的金蝶國,不肯出來。

沒有人知道品學兼優的艾蜜莉,為什麼有這樣的改變。這遊戲究竟有多大的吸引力,讓艾蜜莉心甘情願沉迷於其中?還是看似開朗的她,其實心中隱藏了不為人知的祕密?

更可怕的是,如果艾蜜莉繼續沉浸在這遊戲中,她將會身處險境,後果不堪設想。而唯一能拯救她的人,是表現平凡的妹妹葛蕾絲。為了找出姊姊「出走」的原因,葛蕾絲進入遊戲世界。只是,時間已經所剩不多,如果葛蕾絲不能在時限內找到姊姊,並帶她回來,艾蜜莉將會死亡——真的在現實世界中死亡。


試讀心得

非常喜歡《迷走遊戲》,伴隨著謎題揭開、問題接踵而來,使劇情高潮迭起,讓我深陷其中!

其實我對網路遊戲接觸不多,但故事中的遊戲全沉浸』非常吸引我,讓我想到柯南劇場版貝克街的亡靈中的『繭』,同樣都是在虛擬遊戲中能親身體驗許多事,不再是透過鍵盤與虛擬角色來進行遊戲,而是可以透過嗅覺、觸覺等,更融入遊戲中,葛蕾絲再裡頭看到的、碰到的事物,新奇、具有想像空間,使我覺得很像遊戲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現實生活中生命是非常脆弱的,許多事情都不像遊戲一樣,掛了重來就好,所以我想若真的有這樣的遊戲一定會大受歡迎,像動作冒險電影般,令人血脈噴張、躍躍欲試的危險遊戲都能試試看,連我都開始有興趣了呢。

葛蕾絲的性格讓我想到《海神的秘密》中的拉芙維亞,堅強又聰明,且臨危不亂,讓我最喜歡也一直大笑的一點就是她的OS,特別是和魔精的互動及珍.奧斯汀粉絲團得茶會,除了情節帶來的緊張感外,巧妙的將幽默融入,使故事多變化又不沉悶。

另外書中艾蜜莉在真實世界的經歷讓我想起了《凍花》裡的大姊百合,因光鮮亮麗和表面上的美好,誤以為她是沒有煩惱的完美偶像,而不曾深入了解她的生活及想法,將自己的錯誤印像套在她身上,但這件事過後,兩姊妹的關係不再是對比,而是相等,我想有時候必須經過一些磨合,兩者的才會更了解對方,關係也會更融洽。另外艾蜜莉遇到的問題非常兩難,卻也是許多人會遇到的困難,我認為人是很難理解的,而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更需要小心處理,往往也需要經過某些事後才能看清對方,換作是以前的我也會像她一樣,逃避到書中的世界,但慣性逃避、沉溺其中並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無論是否有人分享,首先讓自己樂觀才是最重要的。

非常感謝博識的試讀邀請,沒有讓我錯過這本富含寓意又有趣的書。


感謝博識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