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

 

和一個不喜歡的人交往,理由會是什麼?
一,是因為寂寞。
二,是為了忘掉心裡真正喜歡的那個人。

十七歲這一年,故事沿著凱岑對好友末良的愛展開。

這是一段不能說出口的愛。如同大多數人的暗戀,除了繼續當親密的朋友,凱岑只能眼睜睜看著末良成為班上那個神祕轉學生的女朋友,然後暗自神傷。

幾次偶然的接觸,凱岑和末良的男友唐宇生意外地彼此相惜。唐宇生看出凱岑對末良的情感,三個人的關係也漸漸變得微妙。

多年後,再回首,三個人走向各自的旅途,彷彿誰也不會再為誰停留,縱使共同擁有再多糾結難捨的曾經,也終須放手……

 

*短心得



藍空

 

「對我來說,世上最美的聲音,就是莫莫的聲音了。」我看著他對我露出的笑,想再對他說些話,可是喉嚨卻怎樣都發不出聲音。

而他彷彿也明白似的,望著我不再多說一句,可是還是在笑。

「乖,唱歌,好嗎?」他說。於是我開始唱,一直唱,一直唱,可是為什麼眼淚也跟著一直掉、一直掉?

明明這個人,就在我的身邊啊……

一段心痛而幸福的愛情,正悄悄降臨……

別來無恙

 

好希望治癒你傷口的解藥,
不是時間和距離,而是我。
明知道你正待在這世界的某個角落,我卻見不到、碰觸不到。
如果有一天,時間癒合了你的傷口,讓你有勇氣再回到這裡,可不可以來找我?
大樹學長,我很想你。

剛成為大一新生的晴伊,因直屬學長的熱情邀請,決定加入天文社,在所有社員中,晴伊注意到一位總是帶著微笑,卻有些神祕的大四生──孫黎,社員們都叫他「大樹學長」。

幾次與大樹的單獨相處,晴伊漸漸被他溫柔沉靜、樂於照顧人的特質吸引,但社團學姐卻對她說:「孫黎這個人,愛不得的。喜歡誰都可以,就是孫黎不行。」

學姐的提醒阻擋不了她對大樹越來越深的在乎與好奇,正當晴伊決定誠實坦白自己的心意時,一場殘酷的意外突然發生……從此,大樹徹底從她的生活圈裡消失,完全失聯。

畢業後,天文社的成員各分東西,有人離婚,有人因病過世,時間的洪流無情地帶走了一些人,沖蝕掉了屬於青春的片段,只有那個人的微笑,還停駐在她心底,隨著流轉的時光,越漸清晰……

載著流星的人

如果能快點長大就好了。
這樣,你喜歡我的理由,可能就不只是--
「因為妳是我妹妹。」

我答應繼父要努力找到你,
把你帶回來,我才能快點逃離這個我適應不良的家。

沒想到找到你之後,我卻再也離不開,
因為我好想知道更多關於你的事,
那些你藏得好深好深的過去,我很在乎。

我想,我大概是喜歡上你了,
就算你不可能喜歡上我也沒關係。
在你笑容裡的悲傷消失之前,
在你得到真正的幸福之前,
能不能先讓我陪在你身邊……
大哥,可以嗎?


月亮先生

痛苦的記憶忘不掉也沒關係,
因為我會努力為你製造很多開心回憶,
讓你沒空回顧受傷的過去。


她的房東是個嘴巴惡毒、個性龜毛,又患有嚴重潔癖的男人,
有一天,她意外發現邪惡房東的奇怪罩門。

「房東先生,你討厭月亮?」
「妳很吵。」
「我第一次聽到有人討厭月亮耶!為什麼討厭月亮?告訴我嘛!」
「沒有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這句話是騙人的。
討厭月亮的原因,其實房東先生從沒忘記,
那是他不想回憶的過去,
那是他和她一樣還是大學生時,
被人在心中深深刻下的傷,一想起就隱隱作痛。

她好後悔,如果能早點知道他討厭月亮的真正原因,
她就不會一直叫他「月亮先生」,讓他難過了……

來自天堂的雨

在第一滴雨落下來之前,
在我的世界崩塌之前,
請陪在我身邊,讓我不要那麼絕望……

士倫和我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
我是喜歡士倫的,自我6歲為他打架那年就很清楚,
但士倫不清楚,到他16歲另交女友這年還是不清楚。

徐子杰一直都知道我的眼睛只追著士倫,
就像我知道他的眼睛只追著我。
如果一年前就認識他,那該有多好?
那麼現在的我會不會更快樂一點?
過去那段可怕的記憶是不是就根本不會存在?

遇見徐子杰之後,我開始變得不認識自己,
我能感覺得出一股難言的喜悅在內心裡慢慢發酵,
當時,我忘了那種感覺,就叫做幸福。

而且,我也忘了那種感覺,稍縱即逝……
 
-

這次要介紹的是台灣作家,晨羽

其實仔細算算我的藏書中沒有幾個台灣的作品(除了國中小時買的),應該說我比較習慣翻譯小說,目前想的到的只有洛心的《人之初》讓我最喜歡 ,所以我難得會對台灣作者的書有興趣(後後續續應該會講幾個台灣作家)。

總之,會知道晨羽是透過已經Close的台灣論壇,有人將她的作品製作成BASS,第一個接觸的作品就是《兄妹》,因為一大堆人都說非常好看等等等,看到被大家讚不絕口的書理所當然起了好奇心,一看之下發現她的作品確實不錯(雖然名字很夢幻),有種淡淡的憂鬱感,看完挺有感觸的。

小小一提,《深海》厚厚的,《別來,無恙》和另外兩本不是同個出版社的哦!

BLOG
PO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