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愛》試讀活動

內容簡介

再過九十五天,我就安全了。
⋯⋯

不曉得手術會不會痛,真希望快點把它了結。
據說許久以前,人們為「愛」痴狂。
但「愛」是空前絕後、致命的疾病──
擁有它、失去它,同樣都要人命。

十七歲的麗娜從小目睹母親得到「妄愛症」的悲劇,她等不及要接受滿十八歲才能進行的特殊手術,徹底除去愛的感受和能力,成為治癒者的一分子,她很開心再過九十五天,就能走進實驗室接受治療。
但在治療日來臨前,她遇見了艾力克斯,一個來自「化外之境」的男孩,一個擁有原始情感、不接受「治癒」的人。
就在動手術的三個月前,她卻發現自己不小心染上「妄愛症」了……

試讀心得

人並不為愛而生,卻還是可以為愛奮不顧身。

《妄愛》是我期待已久的反烏托邦系列,而且還是我超愛的Lauren Oliver的作品。雖說都是反烏托邦,但我覺得這系列和完美世界比較相像,在未來世界裡一切都以「這樣對大家比較好 」為由,用各種嚴厲的方法來牽制大眾的一言一行,「愛 」從古至今都是不可或缺的,無論是在現實,或是故事中,甚至還是童話故事的核心,但在《妄愛》裡,愛卻被視為一種可怕的疾病,是不被允許的存在。

第一集以女主角麗娜的心境變化為主,因為過去麗娜的母親曾因為治療過四次,最後為愛自殺,在她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因為如此,多年來對愛是避之唯恐不及,希望快點治療好,不要他人用母親的例子,以異樣的眼光套用在她身上,但在評鑑時,逐漸脫序的對答,及意外中出現的男孩,讓她的信念慢慢動搖。

愛,是奠定喜好的根基,若是沒有了愛,將會對一切無感,不能體會它帶來的酸甜苦辣,甚至無從分辨好壞,我想,雖然不能說政府的政策是好的,但某方面確實不錯,像是死亡率降低,不過活在沒有愛的世界會很無味,如果喜歡很久的東西只因一個治療,那種感受卻不復存在,讓我有種白活一生的空蕩感。

第一部對於我來說,過於漫長所以有點失望,因自我設限,不敢正視內心深處嚮往的,所以對於好友漢娜形同背叛的行徑感到氣憤,排拒被禁止的一切及深受吸引艾力克斯,到之後的接受與比漢娜還誇張的行徑,如此因反對而反對、反覆掙扎的矛盾心態、到最後的下定決心,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卻也可以看出她母親及大眾帶來的影響有多大,造成了她搖擺不定。

相對的後半段也越來越有趣,揭開麗娜母親的秘密、與艾力克斯被抓到、和成功逃脫到化外之境,但艾力克斯並沒有跟著過去,為續集舖下刺激吸引人的伏筆,非常期待化外之境的模樣呢,只能說Lauren Oliver很厲害,是一個很會說故事的作家,許多被用過的題材,讓她使用起來依舊保有新鮮感,看她單以愛為故事的主軸,卻能細寫出其它分支,架出和別人一樣的架構,讓我更加喜歡她,以後也會繼續追她的書!


感謝尖端提供試讀機會!

 

唯愛 (愛是一種病系列二)(02)

唯愛

最愛的人,為了我而死──
成功逃亡的代價,竟是永失所愛!

改名換姓、隱於人群中,麗娜全新的人生是場謊言。
但對從火焰與硝煙中重生的她來說,眼淚是現在的她最不需要的;
就算大哭特哭,她所愛的男孩也不會回來了。
艾力克斯為了保護她,挺身抵擋追兵,然後……
重生的代價龐大得麗娜無法想像,她每日每夜輾轉反側、幾欲瘋狂。
這一秒,她深刻體會到了「愛」的可怕。
愛讓人不再是自己、讓人食不下嚥,只知無止境地落淚。
她終於明白,為何眾人視愛為畏途,而現在的政府制止大家去愛。
因為愛,害人害己。
理解愛的真諦,卻放不了手的人……
註定要用自己的人生──為愛獻祭。

 

輓愛 (愛是一種病系列三)(03)

輓愛

過去與現在,平靜與戰鬥,真愛與最愛──
她到底能挽回哪些?

艾力克斯沒死!麗娜先是欣喜若狂,接著卻如墜冰窟。
在他為她搏命付出之後,她以為已死的愛人活著回來了──
但對方那雙冰冷眼眸中的她,卻早已變心。

為了阻止叛軍,政府的監察機構無孔不入的滲透,
眼前情況危及,她必須專注,
但她無法逃離愛情帶給她的癡狂痛苦。

陪她逃亡的男人真心不容質疑;與她共患難的男子誠意毫無雜質。
麗娜的心被撕成兩半、難以抉擇,誰也不能滿足。

也許愛真是一種病,也許最安全的,
就是沒有愛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