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暢銷20年,北歐犯罪小說的經典
售出35國版權,全球銷量超過五百萬冊
滿足推理懸疑的美感,讓犯罪小說榮登藝術殿堂的傑作

她聽見冰的聲音,雪的心跳
她踩著冰雪的死亡陷阱,縱身往前一躍……

事發在哥本哈根的雪地上,與史蜜拉同樣來自格陵蘭的小男孩以賽亞從樓頂墜樓死亡。男孩屍骨未寒,警方即刻宣布該起事件為意外,但史蜜拉知道以賽亞絕非從樓頂失足摔死。她開始追蹤一系列如雪地足跡清晰可見的線索。這場痛苦旅程不僅要揭發事實真相,還充滿了暴力與謊言,史蜜拉確信自己揭露的罪行足以粉碎一切。她必須回到出身的冰雪世界,而那衝擊的秘密就藏在冰層下。

這部叱吒國際文壇的犯罪小說令人無法抗拒,女主角尤其了不起--這位行事粗野、特立獨行,卻又擁有溫柔脆弱特質的史蜜拉。她是犯罪小說女主角最傑出的典範,你會深深為她著迷。


試讀心得

一名男孩以賽亞從頂樓失足死亡,史蜜拉憑著直覺與對他的認識,認為此事並不單純,並開始著手調查,過程中受到威脅、傷害,她卻還是能突破難關不停前進,只為了知道以賽亞死亡的真相,卻在抽絲剝繭後牽扯出別的事,真相更危險、更私密。

我覺得這是一本有跳戰性的書,好看卻不易閱讀的作品,不同於別本懸疑驚悚題材的書,《雪中第六感》有著強烈的自我特色,以諷刺的口吻講述了格陵蘭與丹麥之間貧富與種族之間、人格思考的差異,添加了許多女主角自學的知識和自身對事獨特的見解,看似跳tone的思緒,卻在閱讀一陣子習慣後,抓出它特有的調子。

史蜜拉對我來說是一個迷人的角色,具有聰穎、野性、孤獨、堅毅,帶著心機的性格,更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她的思想與極度動作派的行動,一般來說的刻板印象或許是女人非常軟弱,面對威脅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退縮,更不可能付諸行動,恰巧相反,史蜜拉會思考,更從過往的經驗與回憶,塑造出她這樣的性格,進而產生對事的行動力,另外對雪的第六感,亦師亦友,本身也喜歡雪,而她眼中又呈現出另一種雪的樣貌,讓我能以不同角度來看待它,這也是讓我喜歡的一點。

整本書忽冷忽熱,充滿了對外界的冷漠,卻又在對有興趣的事上擁有熱情的矛盾感,史蜜拉思維奇特,讓人摸不著頭緒,更具有危險的氛圍,但也和一般人一樣平凡,可惜此書已經拍過電影,因為在閱讀中,我一直將蜜拉喬娃維琪在《惡靈古堡》中,艾莉絲的模樣帶入史蜜拉這個角色中,兩者之間有種相同的氣質,大膽同時非常強悍,讓我做出這樣的聯想,但之後也會找找《雪中第六感》的電影,作比較、也讓以後再次翻閱書時,能將文字在腦中轉為畫面享受其中。

真相不令人訝異,驚嘆的是史蜜拉的想法與調查過程,閱畢讓人大呼過癮。


感謝商周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