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你以為英雄就是贏家嗎
英雄必須隨時做好失敗的準備
你準備好要失去所有了嗎

昆汀和艾略特、珍娜以及茱莉亞成了費洛瑞的國王和皇后,但是他們享有的安穩和奢華生活,其實比任何人想像得還不堪一擊。

某天早晨皇家狩獵後,完美的魔法世界出現了裂縫,昆汀和茱莉亞搭上一艘魔法帆船,朝費洛瑞最遠的領土航去,也讓昆汀踏上了一場連自己也不知道終點在何方的冒險之旅。

探索的起點卻是一切最初的原點——昆汀位於麻薩諸塞州卻斯特頓的父母家。而他們返回費洛瑞的唯一途徑,竟是茱莉亞在布魯克林陰晦巷道所學到的古怪黑魔法。

年輕的魔法師們漸漸發現他們所見最大的威脅——眾神震怒,即將收回魔法……。

所有秘密的解答,都指向傳說中的黃金七鑰。鑰匙將開啟什麼?這個世界會發生什麼大改變?費洛瑞又會捲入怎樣的風暴中?


試讀心得

因艾略特等三人的邀請,昆汀到了費洛瑞王國成了其中一位國王,但日子過得過於愜意沒有任何目標、更沒有任何精采刺激的事等著他闖,他無聊迷茫需要一個機會來進行一場冒險解悶,而某天出門狩獵,卻意外開啟了這一切的序幕。

《費洛瑞之書》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很難順暢看完的小說,它並不是難看,應該說是有趣,但故事的文字卻有些沉悶,而為何還是喜愛此書也是有原因的,書中所建構出的費洛瑞王國如此鮮明、獨樹一格,在裡頭對抗馬廷的很精采,當然也吸引了我,讓我重新燃起對它的愛。

這次得到魔法也進到冀望以久的費洛瑞,但昆汀不甘於安逸的心蠢蠢欲動,總希望能來點不一樣的,剛好要對外圍島收稅,也讓他找到理由活動一下,隨著他的出航,帶領大家看到費洛瑞王國不一樣的風貌,更發展出尋找七把鑰匙的使命,這次的昆汀個性也變得不一樣,少了小孩子的任性,多了幾分的成熟,能以處之泰然的態度面對事情,有時心裡的OS讓我笑了出來,變的比較討人喜歡。

英雄一定會有happy ending並得到應有獎勵?那可不見得,萊夫.葛羅斯曼筆下有種壞心的幽默,昆汀拯救了魔法、將錯攬在自己頭上,讓茱莉亞得到自己想要的,最終的代價是讓自己國王的身分被廢掉外,還被趕出費洛瑞,這是哪門子的英雄結局,但我想這也更貼近現實,不是每個故事都有完美的結局。

這次除了黃金七鑰的冒險之旅外,還穿插了茱莉亞如何接近魔法,一步一步的進到費洛瑞,從被布雷克畢爾淘汰,卻對魔法執著、念念不忘,進而讓她的人生起起伏伏,描述甚詳,讓我能融入茱莉亞的情緒,雖然不喜歡她把自己不能進布雷克畢爾怪罪於昆汀,畢竟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但我非常喜歡她為了自己的目標,不斷努力追求、甚至用盡手段,雖然有些過頭,卻也證明了對魔法忠誠的心,而喜歡一樣東西不就該如此嗎,這讓我想起自己,為了自己的興趣傾進全力、奮不顧身的那種感覺,感同身受。

《費洛瑞之書》仍是成人式的魔法故事,現實、一貫的黑色幽默,在第二級中著重的反而是主角的心情變化、互動、行為等,但不可否認魔法與費洛瑞王國依舊迷人有趣,很期待會有第三集,畢竟僅隔一道牆的另一個世界有著新的冒險,或許能寫個茱莉亞的新生活故事,也想看看被趕回地球的昆汀的後續發展又是如何,若有第三集真想知道封面,中文版的封面很漂亮,從藍到綠,猜想下一個說不定是紅色呢。


感謝就是創意給予試讀機會!

另外,於就是創意部落格中,10/24、10/31、11/7,都有《費洛瑞之書》線上討論會哦,歡迎喜愛此書的各位參加。

費洛瑞之書線上討論會活動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