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種:傑克.凱堔食人小說第二彈

內容簡介

怎麼樣?對你而言__太噁心了嗎?
十年後,他們回來了!
更野蠻、更慘酷、更血腥……更令人難以置信
原創恐怖經典《淡季》續集

他們繼續繁衍,繼續狩獵,繼續享用人肉大餐。

傑克.凱琛的原創經典《淡季》於一九八○年初次出版時,震驚全球書市,這本書殘忍地描繪出現代緬因州境內一個近親繁衍的食人族,故事讓人目不忍睹。有些讀者深受震撼而感到不安,有些讀者則大為震怒,它引發了眾多的爭議,但不可否認的是,人人手不釋卷。《淡季》成為眾所膜拜的經典,它創造了驚人的銷售記錄,使得這位初試啼聲的小說家躋身為恐怖懸疑小說類型的重要作家,也成為後來孕育出「超血腥暴力龐克風 (Splatterpunk)」小說的先河。

然後,正當你以為《淡季》的噩夢在第一次出擊當中已經被殲滅,那個恐怖的家族卻悄悄延續了下來……多年後持續騷擾緬因州的沿岸地區。他們對生命的熱愛,如同你我,延續於家族傳統中。《孽種》這本續集之作首度出版於一九九一年,延續《淡季》的角色與主題,以及太多的恐怖情節。這嗜食血肉、在第一集結尾煙消雲散的食人家族,其實還有倖存者,如今重回鎮上,吃出一條血路。


試讀心得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最愛的就是血腥、驚悚的小說和電影,《孽種》被歸類為野蠻、殘酷、血腥的故事,更以怎麼樣,對你而言__太噁心了嗎?帶著挑釁意味的字句,來引起讀者的關注,而我則是其中之一。


第一次接觸傑克.凱琛的作品是《鄰家女孩》,故事也是以殘暴、噁心的手法來呈述,或許有人會覺得他所寫的虐人的手法非常可怕,而我個人覺得如果拍成電影應該挺毛骨悚然的,但以文字來說程度算普通,所以一直很期待他其他的作品是否能超越《鄰家女孩》,帶來更刺激的驚悚故事。


《孽種》的前一集為《淡季》,當時礙於未成年不能閱讀只好放棄,但食人族的設定就頗讓我注意,畢竟到現在不曾看過此類型題材,所以讓我印象深刻,且驚世駭俗不就是我的菜嗎,所以《孽種》一有試讀我就非常興奮,想要挑戰看看傑克.凱琛是否能超越我的忍耐度

但我只能說抱歉,它並沒有讓我滿足,也或許是我抱著太大的希望。

先說優點,就算直接看第二集也看得懂,且故事節奏很快又流暢,花一些時間就能讀完,另外除了虐殺手法,作者對人心的著墨較多,各角色都有提到,而人性成為此書最值得探討的話題之一。

再來是讓我注意的殺人的手法,個人覺得不夠詳細,因為看介紹作者,讓人深受震撼、不安,引發爭議,會讓我不安的點是誰知道我正在注的地方外面,會不會真的存在著殘暴的食人族,但不到讓我震撼的程度,比起血腥,我比較想知道原始野蠻的食人族從何而來,他們除了具有動物的野性外,竟然懂得利用心機、槍械,因為對食人族沒什麼想象,猴妞告訴我有電影,若和我一樣看完有點無感的人可以查Offspring,可以讓各位讀起來會更有感覺,她還挺醒我作者在裡面有參一腳哦。

作者在後記有說還有很多烹煮人類的食譜,我還蠻想知道到底有哪些食譜,畢竟在網路上具食人魔所說,人肉鹹鹹的,說不定食譜中有讓人肉變好吃的方法也不一定,希望大塊繼續出他的書!

雖然並沒有看過《淡季》,但我認為作者不只在著重於殺人手法,而是有同於《鄰家》描寫人性掙扎與惡質的部分,食人族故事中,惡劣的不只有食人者,更是多加了屬於文明世界的史蒂芬,相較於沒受過教育的人們,史蒂芬的惡行令人髮指,不但利用了和自己站在同一方的妻子,寧願犧牲她,只為了保全自己,如此自私的行為令人害怕,這點出了個問題:到底野蠻人比較可怕,還是和自己一樣,卻可以不擇手段的利用別人的人可怕,但這同時,在面對這種問題的我們,是否會作出相同的決定。

虐待屠殺固然恐怖,但如作者所說讓人懼怕的是其實是人,在對自己有威脅的狀況下誰也不能保證任何事,人性就是如此奇妙又可怕。


另外,書中有說食人族系列的目前有三本,如果會出中文的話,我會繼續把期望放在第三本。


感謝大塊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