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洛瑞之書:魔法王者

內容簡介

原本要去參加大學入學甄試的昆汀,莫名其妙發現甄試老師躺在血泊中,旁邊擺著指名給他的文件。

昆汀是個數學天才,卻覺得自己生錯了世界,真實生活讓他失望透頂。唯一能為他抵擋現實的,是一套他從小著迷的奇幻小說--《費洛瑞之書》。

當他意外被魔法學校接受,他的夢想成真了!在這所隱形校園中,他學習精深的咒語和技藝,能召喚能量改變自然現象、能控制粒子排列起死回生。他有一個知己女友和一群同伴,一切完美得很不真實。

然後,一顆神奇的鈕扣出現了。

這顆鈕釦是通往費洛瑞的機關,證實了童話王國真實存在。他們急急踏入新世界冒險。

只是昆汀萬萬沒想到,這一連串經歷只是一場陰謀。一場由費洛瑞設計的陰謀……。

本書故事節奏快如閃電,黑暗、聰穎、暗潮洶湧,被評為近年最佳都會奇幻小說!《紐約時報》書評推薦:「它不光是《哈利波特》的成人版,而是延展到更不一樣的面向,將魔法融入現實生活中。你苦惱的不是如何擁有強大法力,而是擁有後卻找不到半點意義。故事扣人心弦,大大顛覆奇幻傳統。」

試讀心得

老實說,這本小說讓我讀了很久,原本對這本書充滿了失望,卻在後半段讓我了解為何佳評如潮。

相信每個人都對《哈利波特》中神奇又迷人的魔法世界有所嚮往,連我也不例外,但《費洛瑞之書》為何會被稱為《哈利波特》的成人版呢。

書中的主角昆汀是個聰明,卻對自己現有的生活、所處的世界感到失望與不滿,而這時他會沉浸在自己唯一的避風港--《費洛瑞魔法王國》中,他深深迷戀那書中的世界,也十分希望能進入其中,在一次意外下,他到了布雷克畢爾大學,學習了夢寐以求的魔法,如此安然的生活,在畢業後全走了樣,他再次迷失,也像愛麗絲進到夢中一般,進入了夢想中的費洛瑞,然而事情就像自己料想的一樣嗎?

我會說失望的原因,就是昆汀在布雷克畢爾學習魔法的時光,作者在這部分的設定不是特別精彩,裡面有哈利波所有的多采多姿的生活嗎、有驚奇特殊的生物嗎、主角有異於常人的特殊身分和資質嗎、有各式各樣刺激的冒險嗎?

沒有,通通都沒有,在裡面只能靠自己的努力,一點一滴的累積經驗,正確的發音、完美的手勢,過程中平凡又無聊,學習魔法不是讓你揮根棒子就能打擊犯罪、拯救世界,只是擁有更上一層的特殊權力,來彌補自己生命中的名為不足的缺口,到後來昆汀過了好大一段糜爛的生活為止。讓我在這段卡了很久,我想這就是所謂成人版的原因吧,沒有美好多餘的幻想,直直戳破美夢,以實際的想法來看待魔法。

然後後半段開始,深深的吸引我,潘尼帶來的一顆有強大魔法的鈕扣,也得以讓昆汀進到夢幻中的費洛瑞,但書中和自己心中的那個世界真的有那麼完美嗎?真實的費洛瑞使昆汀體驗到了神奇的事物、得到了冒險的機會,知道了像英雄般消滅爺惡不是件簡單的事,但最後他明白自己在這其中不過就是個可有可無的棋子,這一切不過就是個計謀。

擁有了想要的真的足夠了嗎?幻想中的是最美好的嗎?

此書中著重的不是魔法的趣味性,或是有個夢想中的綺麗世界讓你闖,而是融合著奇幻的元素,同時細細的描繪出人性可悲的墮落和黑暗,不像一般給兒童閱讀的魔法題材的書籍,裡面有許多沉悶的題材、話題,在一件又一件擺平的事情中獲得新知,然而成長是需要代價的,這點就讓各位去自行了解,讀畢,給了我沉重卻又有鬆了口氣的感覺,且不得不說布雷克畢爾帶給我的失望,在費洛瑞裡的樣貌、經歷的故事又重新燃起對此書的喜愛,讓我喜歡上一個最特別、顛覆了傳統的魔法故事。

感謝就是創意和金石堂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