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賊王 1 落馬青雲

內容簡介

天下賊術,皆出五行

賊王世家、封建王朝兩者因為「五行至尊聖王鼎」而建立了賊王與帝王長達兩千年的契約——得鼎者得天下,以致一鼎惹來清末民初江湖腥風血雨!

天賦異稟的奉天小賊火小邪捲入風暴之中,五行世家賊王門人、江湖神偷奇盜、皇家御風神捕紛紛出籠,奇遇之路歷經生死存亡……


試讀心得

第一次閱讀這種類型的小說,原本以為會是無聊又引不起我興趣的小說,卻帶來給我大大的驚奇與滿足感。


賊不就是賊嗎?還有什麼好分的呢?

傳說中的五行至尊聖鼎,就是由五個賊王世家所守護,也因此和帝王家有了兩千年的秘密契約,究竟其中有什麼故事,也就由此揭開。

火小邪原本是個普通的小賊,為賊中的下五鈴,一次和兄弟打賭,進了那誰都不敢接近的張四爺家偷了點心,意外的捲入許多麻煩中,失了兄弟,卻也因此見識、學習到許多從未想過,也不曾聽過的事情,認識了火家的兄弟和水家的水妖兒,破了巨坑殺象,更因此有機會進火王家過三關。

我很喜歡火小邪這個角色,經由作者生動的敘述,不僅火小邪變的真實,心情變化也描述甚詳,就像有其人,他有別於其他小賊,雖然作者有時後描述出來的他太過幸運,有種讓人不敢置信的感覺,卻同時高興著他有的幸運和自己學來的技巧,而做出來的事,雖然還是個下五鈴,技巧有代訓練,但不難想像好好培養過後的他,又會發生什麼驚人事情。

另外一個喜歡的角色就是水妖兒,水妖兒是個神祕的女孩,也有很強的能力,更喜歡她多變的樣貌,和陰晴不定的個性,很多樣化,最想知道的是她的過去,和她跟水媚兒之間有什麼故事。

作者的文字很能說服我,讓我覺的賊好像不是什麼差勁的壞人、更可以了解做賊的辛苦,絕不是那種隨便偷偷東西就好的,而是要訓練過,甚至動作要簡潔有力,同時眼觀其變而不被人察覺,是件及其困難的事。

有些段落緊張時,卻安排了意外的趣事、驚人的情節和秘密,三者交融下,變交織出一個引人注目的故事,這故事真的是越讀越精彩,讓我在翻到最後一頁時,只有想到一句話,蛤?就這樣結束了嗎?

雖然這系列有七集之多,不過真的會想看著火小邪如何闖三關成為火王的弟子,又會有什麼令人驚奇,和水妖兒又會有什麼樣的結果,五行至尊聖鼎又會如何,而且改編成大陸電視劇,真令人期待拍出來的效果,也很期待火小邪和水妖兒的選角,真令人期待啊!

感謝奇幻基地和金石堂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