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橫跨古典與流行的天籟傳奇

由愛、堅持與信仰交織而成的生命故事

他的歌聲,感動全球千萬樂迷;但他的成功,卻非一蹴可及。

安德烈.波伽利,1958年出生於義大利托斯卡尼鄉間,出生時即患有先天性青光眼,12歲時因學校的足球比賽意外而完全失明。

個性好強的他,從未因為失明而停止自己前進的腳步,他騎馬、游泳、滑雪,學習眾多樂器,多才多藝,甚至閱讀文學、念法律系、參加學運……永不放棄向生命的各種可能性提出挑戰。

在書中,波伽利以第三人稱的敘事方式,客觀敘述自幼時開始的家庭、校園、愛情生活,在文學、哲學、宗教與音樂方面接受的薰陶,熱情分享自己對生命的感動、對真理的追求,以及音樂事業過程中屢試屢敗的挫折、壓力、掙扎與堅持,坦誠吐露自己的痛苦、無助與墮落。

過去十多年間,他正值演藝事業顛峰,卻同時遭逢恩師與父親相繼辭世、婚姻失敗等人生轉折與失落,他亦毫不避諱地在書中誠實流露自己的無能為力,真情吐露面對禍福相倚的困境時內心交雜的情緒,讓我們看見這位世界級男高音的巨星光環下,不僅擁有歌唱、音樂方面的傲人天賦,更有個溫柔而真摯的靈魂。

全書由波伽利以點字電腦親手撰寫,透過他誠懇動人的文筆,帶領讀者回到托斯卡尼的豔陽下,再次經歷這一段比戲劇更加高潮迭起的人生;是波伽利樂迷不能不讀的唯一親筆自傳,更是值得獻給所有勇於追夢者的心靈雞湯。


試讀心得

一個毫無缺陷的人,都覺得生活很難過了,那麼一位雙眼失明的人,為何可以過得如此精彩?

故事以第三人稱,阿摩司的角度來描述,天生就只有有限的視力,在十二歲時因為一場意外,更讓他成了雙眼失明的盲人,雖然他剛開始也很不安和害怕,但這件事並沒有打敗他,更讓他成為平凡中的不平凡。

波伽利鉅細靡遺的描述他的一生,讓我看到了,就算有著巨星光環的人,也會有喜、怒、哀、樂的時候,不只有表面上看到的成功,還有私底下不為人知的一面,例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卻同時讓原本美好的家庭破碎;在台上穩重、有自信的模樣,其實也有著害怕、膽怯、疲勞的感覺。

很喜歡波伽利面對任何事情都有著樂觀的想法與態度,雖然他也成有無助、墮落的時候,卻沒影響他的人生,這些也讓他在許多事情中有成長,萌生不同的想法和實際的實踐,讓我想學習他的處事態度。

埃托雷和波伽利之間的關係,有如海倫凱勒和她的蘇利文老師一樣,是他的良師益友,不僅幫助了波伽利課業上的問題,讓他學習了各種事物,更帶給他更多不同的人生觀和想法。

題外話,書中我最愛的部分,是波伽利所描述出他家中的模樣十分吸引我,那種鄉村樸實又有著愜意的感覺,那是我一心嚮往的生活,我認為波伽利很幸運,擁有很好的父母,與他們給予他的東西和幫助。

雖然人生常常面對許多困難的問題,但不妨想一下,波伽利他有著身體缺陷,但為何他並沒有因此而沮喪、失敗,還可以樂觀應對,而自己卻會被一些小事牽絆,而停滯不前呢?

看完此書我覺得,如果上帝拿走了一個東西,必會給予其他東西,該如何面對與應用,是全憑自己會用什麼想法與態度來面對,態度決定一切。

我相信這本書,能成為正處於失落挫折狀態中的人的心靈雞湯,用全新的視點看待負面的事件。

感謝八正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