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第一行文字暫停我的思路,讓我流下淚水。不知道為什麼,我只知道這一行文字讓我的心靈受到前所未有的撼動。

切勿溫馴的走入那永恆之夜。
切勿溫馴的走入那永恆之夜,
白晝將盡之時,垂垂老者應竭力燃燒、全力咆哮。
狂怒吧,狂怒吧,奮力抵抗生命之光的熄滅。
雖在臨終之時,智者知悉黑暗乃理應之結局,
然而,他們拒絕溫馴的走入那永恆之夜,
直到他們的話語能擦出電光之火。

「社會國」將他們配對在一起,而真愛,讓他們自由!

為了尋找一個或許並不存在的未來、為了決定和誰一起分享這個未來,卡希雅前往外圍省分尋找被社會國送往死地的凱伊,卻發現他已逃離,只留下一連串線索。

在這場冒險中,卡希雅開始質疑許多根深蒂固的思想,同時也一窺境外生活的浮光掠影。即將下定決心和凱伊攜手走向未來,卡希雅卻獲得加入反抗勢力的機會,也遭遇意外的背叛。

而可能掌握革命的關鍵、在卡希雅的心中也依然占有一席之地的薩德突然到訪,整場遊戲因而再次改變。

社會國邊境的一切全都難以預料,欺騙與背叛讓這條路更加崎嶇難行。


試讀心得

《完美世界》這系列果然比《飢餓遊戲》少了那讓人熱血沸騰的刺激遊戲,多了點愛情,但第二集不如我預期的好看。

繼上次的封面,應該就曉得第二集是要講述什麼,被困在玻璃球(應該是)裡的卡希雅,終於打破那層阻礙,想脫離掌控,擁有自由,有看的人應該還記得社會國的綠色、藍色和紅色藥片吧,我試想上次的封面是綠色,這次是藍色,下次會不會是紅色呢,這方面還蠻期待的。

《交錯》以卡希雅和凱伊的角度交換呈現,不知道是不是作者的問題,用這種方法寫作沒有像第一集那麼好看,我倒認為像之前那樣寫就好了,故事前半段兩人的進度緩慢、感覺很沒重點,只是一直敘述外圍省份的恐怖戰爭、社會國的殘酷安排,和兩人想找到對方的心意和想法,一共五十四章,直到了二十二章時卡希雅才找到凱伊,感覺整個很拖戲。

這次所有的角色中,男生比起主角凱伊和薩德,我最愛的是維克,而女生則是印蒂,維克因為愛上反常份子蘭妮而被重新分類,但他到死之前都惦記著蘭妮,也是因他們之間的吉兆彩虹魚而死,希望蘭妮會知道他的深情,所以他死的時候非常錯愕,感覺很可惜。

喜歡印蒂的原因是,作者描述出來的她感覺很漂亮,也認為印蒂比卡希雅堅強,知道自己要什麼,或許是因為卡希雅是社會國的人太久,沒有比外圍省份的人有多一點的知識,只擅於分類,過程也只學會檢視自己的一切,不過印蒂竟然愛上薩德,這點讓我吃驚,有一種薩德和她手牽手私奔吧,不要理卡希雅的感覺。

因為小時候所經歷過的種種,,除了讓凱伊學會很多,更使他的成府變深,不信任任何人,除了卡希雅之外,但最後他並不想投靠革命軍,在這種意見分歧之下卻願意為了卡希雅而幫助她,愛情的力量果然偉大!

But!卡希雅這次的愛情完全無法彌補那些刺激啊,老實說前半部讓我有點讀不下去,因為上次《配對》翻譯的很流暢,故事內容也寫的很棒,整個讓我很喜歡,相較之下《交錯》的翻譯和故事情節讓我很失望,幸好後半的對我來說有比較好,不過真的和《飢餓遊戲》有像到,不過我還是挺期待第三集。


社會國依然藏了許多秘密,有沒有更勁爆的秘密,而這次除了社會國,劣谷裡的農夫和社會國的敵人革命軍也非常神秘,想知道作者會如何寫出它們之間的戰爭,會採取什麼行動、究竟誰輸誰贏、結局又是如何。

期待作者能把最後一集寫好,把我對第二集的失望逆轉回來。

感謝尖端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