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tlantis Code


內容簡介

《亞特蘭提斯密碼》是一部精采絕倫的當代驚悚小說,內容描述出一段歷史之謎和一個不為人所知的宗教支派。它的故事就從發現一處未經證實的古遺跡開始,巧妙地聯繫傳說中的古城亞特蘭提斯、梵蒂岡教廷與《聖經》上意義不明的預言。

在亞歷山大港一家老古玩店裡發現一件雕琢奇怪花紋的古盒。根據碳素鑒定,這件東西已有兩萬多年的歷史,但讓人驚訝的是它上面的花紋據說是失落的亞特蘭提斯語。一場性命相搏的考古學爭奪戰將在埃及上演。

古代語言學者湯瑪斯.洛爾德博士是最頂尖的語言學家和考古學家,也是世上唯一可能有能力破解亞特蘭提斯語含義的人。當他眼見到這個刻有神秘記號的古盒時,他意識到這些極有可能是一種他過去從未掌握其意的亞特蘭提斯語和一個傳聞沉沒於大西洋的島嶼──亞特蘭提斯。

當洛爾德博士努力破解這些古文時,西班牙加的斯城的一場強烈地震打開一處無名遺跡。當人造衛星在西班牙沿海岸努力辨認出這個古代遺址,洛爾德博士一眼就能意識到:失落大陸亞特蘭提斯被找到了。神秘弔詭的上古文明被埋藏在岩石與大海之間,等著人們挖掘,想以此塊古老遺址名利雙收的人早已虎視眈眈。一場競賽就此展開。

梵蒂岡教廷立刻派人前往勘探,他們對亞特蘭提斯失落之秘另有打算,教廷長老們不惜一切代價致力保護隨它一塊埋葬的秘密,確保那個有關基督教起源的爆炸性真相能永遠被埋藏在時間的盡頭,並阻止人們研究這塊遺址。唯有亞特蘭提斯語的洛爾德博士透過對考古學的探究和試圖破解手上古盒的亞特蘭提斯語含意,想讓失落的亞特蘭提斯城重新被世人發現。


試讀心得

對亞特蘭提斯,除了有海棉寶寶的相關影片外,我只知道它是一個消失很久找不到的地方。

看完《亞特蘭提斯密碼》後,就對它有新的看法,也讓我對亞特蘭提斯和宗教的黑暗面心生畏懼。

前面雖然是讓我感到無聊的對話,讓我很怕它是不和我胃口又無聊透頂有關歷史的書,但我錯了,而在翻幾頁後,就越能讀出其中的樂趣,從一個鈴鐺開始,來歷不明,而且上面有解不出的神祕刻紋,讓羅爾茲這名和語言相關的教授倍感興趣,決定解出它的意思,卻也意外帶來了一場古物爭奪戰。

故事內容很刺激,每次蓋拉多和主角們太接近或有發生槍戰時,都讓我替羅爾茲他們捏一把冷汗,但娜塔夏總是能異常冷靜的判斷和行動,所以兩個女主角我喜歡的是娜塔夏,她沒有不經大腦的行事,而且很酷。

相較之下說話或行為任性又顯無知的雷絲麗總讓我想打醒她,剛開始和羅爾茲機智的對談時還蠻喜歡她的,但她怎麼能在那總可能會被殺掉的緊要關頭還在忌妒其他女人,或是就這樣隨隨便便的闖進羅爾茲的房間和他曖昧,但在最後又扭轉了我對她的觀感,可惜了剛開始蠻討人喜歡的。

因為羅爾茲的求知慾,使我跟著很想知道到底那些神秘的刻紋到底表示些什麼,隨著那些再次消失的在海水裡的書,我也和羅爾茲一樣感到非常失望,希望有朝一日能再是找到這些書,好好的了解他們的知識,也很佩服羅爾茲竟然可以那麼沉迷其中,如此深愛自己的喜好,連迫在眉睫的可怕死亡都可以忘記、不畏懼,換作是我可能嚇都嚇死了


我只能說對穆拉尼這個人從頭到尾的感到厭惡,人是很難不受權力、慾望引誘的,但他不只犧牲了很多人的性命、作惡多端,還以上帝之命來做壞事真的很讓人討厭。

蓋瑞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角色,但覺得他講話很幽默、又像個貪玩的小孩玩著電動,被子彈打中還拼了命的要救人,讓我超級喜歡他,是個不可或缺的腳色。

小小的提一下不相關的想像,我一直幻想羅爾茲跟蓋拉多或蓋瑞在一起。

有些人類不可干預或妄想的事,怕死的就最好少碰微妙。

我覺得這本書很適合拍成電影,效果一定很棒,其中的故事題材、帥哥美女為主角(好像很重要)、驚險又刺激的爭鬥和吸引人的神秘知識,讓我讀著讀著,總是能想到那個畫面,總之是一個讓人很有畫面的好故事。

因為沒有讀過類似的書,也沒有讀過《達文西密碼》,不能拿來互相比較,但對我來說《亞特蘭提斯密碼》是一個非常精采的故事,總之非常喜歡這個故事。

P.S連我同學都叫我借她們看呢,那肯定是個非常吸引人的故事。

感謝晶冠和不讀會死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